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梅溢清韻肌雪飄香

梅溢清韻肌雪飄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霜雪瀰漫的冬日,透着一種浸骨的寒。期待冬日裡那抹紅梅花開,是我的念。喜歡梅花,不畏嚴寒地開在冬天,清涼寂然。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與不似都奇絕”。最喜,在冬日肌雪紛飛時,踏雪尋梅。回眸,遙望梅園,只一眼,那種梅立雪中的柔,就醉了整個春秋。

  折一枝紅梅,插入高腰青花瓷瓶。梅香四溢的脈脈芬芳中,思緒在光陰的隧道里,輕盈飛翔。鋪一紙素箋,心緒化作一縷浪漫的想象。

  冬日雖寒,梅香入衣貼體暖。低眉,把梅蕊的清香輕嗅。輕握香茗一盞,讓茶香氤氳在梅的四周。

  這樣寒涼的季節,手指滑過梅蕊。輕捻一指溫柔,暖冬。

  冬夜寂靜,寒意闌珊。放下一切執念,靜等一場肌雪飛舞的盛宴。看紅梅在素雪中淺笑嫣然。( 散文網: )

  “肌雪飛舞,袖盈香,煮酒烹茶眾品嘗”。小院內,梅樹下,約三五知己,煮雪、賞梅、問茶。

  梅的清韻怡性養眼,捻一抹梅蕊的馨香,安暖。

  踏雪尋梅,覓知音。一句:懂得,隔山、隔水傳來,暖了世間幾許蒼涼,柔了心底幾多縈腸。

  飛舞的肌雪,妖嬈了歲月,豐盈了流年。梅花的清韻,溫婉了時光,嫵媚了冬天。

  這個冬季薄涼,只願,梅溢清韻,肌雪飄香,一路相伴,素心向暖。

您正在瀏覽: 梅溢清韻肌雪飄香
網友評論
梅溢清韻肌雪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