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可能是愛

可能是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懵懂的青春里遇到喜歡的人,而他卻不能喜歡她。她漸漸的明白:有時,愛並不是佔為己有,作為朋友,同樣可以關心喜歡的人。

  ——題記

  (1)

  她與小影是青梅竹馬,形同姐妹。從來沒有爭過什麼,但誰也沒想到有一天會爭同一個人,或許那也稱不上爭。

  小影的成績一種不錯,她衷心為小影驕傲。倒不是她不聰明,而是與小影相比,略低一籌。作比較的往往不是她們,而是街坊四鄰的那些長舌婦們。她們總說:你看,人家小影多爭氣,又是第一名,再看看……在這個地方,人們重視教育,卻總樂於打擊稍微弱點的人。含沙射影地指指點點,再加上媽媽的職責,她承擔著無形的沉重壓力,而她也習慣了一個人揭開傷疤,獨自舔傷。

  她,性格內向,往往這樣的人的內心比別人都要更加脆弱。這輩子,她最高興的事便是遇到他。

  那時,高二。小影拉着她將她強行拖離教室,一路拖,一路說:我給你介紹一人兒。直到來到隔壁班陽台才停下來,她看見陽台上趴着一個男生,他低頭看樓下的同學打羽毛球,嘴角漾着一絲微笑,很陽光,讓人很想接近。

  亦軒,這就是我姐。

  你好。

  你好。她的臉倏地紅透一片,一直低着頭。

  姐,亦軒可是我們第一名哦……

  她沒聽進去任何話,一直低着頭,總感覺有一雙清澈的眸子注視着自己,而她是很不樂意被別人盯着的。直到上課鈴響,她才迅速轉身,逃離般的離開那逼人視線。

  而後,漸漸熟悉了,他說:你別一見我就逃跑啊,以後見我不用躲的,記住了?!

  偶爾她會跟他在一起聊天。

  日子平平淡淡,卻很開心。

  (2)

  小影漸漸疏遠她了,因為她被夾在亦軒與另一個男生中間,他們都喜歡小影。她不明白,既然不喜歡一個人,為什麼要那麼關心她?她又開始躲避他了。終於有一天,亦軒率先向小影告白,就這樣,他們在一起了。

  而後,他意識到她又開始躲他了。一切都變了,他約她出來,說:做我妹妹吧。

  妹妹?自己掩飾得一向很好,怎麼?他發現了?

  不想讓他為難,她沉默地點頭,在轉身的那刻,她控制不住地哭了。

  快高考了,她無心複習,因為她總看見小影與他牽着手走過她的班,看見他替小影輕攬掉下來蓋住眼睛的留海,看見他寵溺的對小影微笑……她不知道對於他,內心的那份感覺是否是愛,但他永遠也不會意識到她的存在了。

  即使傷心,他也不會看到了,更不會像以前那樣毫無顧忌地安慰她了。他敞開懷抱擁抱了另一個女孩。很殘酷,如刀子般狠狠劃過她的心,心在滴血,也只能一個人忍着痛,含淚微笑地祝福他們。

  (3)

  高考後,她考得不是很理想。聽說,他報考了S大,只因小影報考了那裡。又是為了小影,好吧,她最終選擇了離S大最遠的Y大。如果不能忘記,那麼就選擇遠離。

  她第一次去了酒吧,喝了個爛醉。一直抓住別人大聲質問:為什麼不能愛我?為什麼不能看見我?爸爸媽媽,你們為什麼討厭我?我,究竟是哪裡錯了……最後,她蹲在角落裡大聲痛哭,想將心中壓抑的東西一併如眼淚般沖刷掉。酒保還是將他叫來了,因為手機通訊錄里只有一個叫亦軒的人。他帶她走了,醒來后,他輕拍她的頭,然後溫柔地說:以後,好好生活。

  她知道,這是他最後的溫柔了。

  小影並未考上S大,最後走了N大,一個離S大有幾千里的城市。而他,開始了異地戀,他堅信:愛情不會隨着距離的伸長而漸漸消逝,也不會如過期牛奶般變質。

  知道了他的選擇,她走了,離開了令她傷心的城市。她想,她大概很難喜歡別人了吧。情殤,留下了抹不掉的痛。

  (4)

  一年後,都回來了。

  小影帶來了N大的一個男生,那人的家裡很富裕。她猶豫着,要不要告訴他。因為他很愛小影,怕是很難承受這一現實吧。如果小影還愛他,或許最終還會選擇他。她沉默了,快開學時,他高興地對她說:我就要去車站送小影離開了。她只笑笑,其實很想告訴他真相,但她的立場是什麼呢?

  生活還是平淡無奇,她一直看着他的悲與喜。

  大二快結束了,他的動態上突然跳出一段悲傷的文字,然後她知道他失戀了。小影主動提出分手了,他去N城想要挽回失去的愛,但最終還是無力回天。

  沒有過多的言語安慰,她一直默默注視着他的動態。每當看見他那為愛情感傷的文字,她會默默地掉眼淚。這或許就是他的成長,如果不需要她的參與,她就應該默默的躲在他的背後,即使他永遠不會看見她,而她也註定不能跟他在一起。

  漸漸地,都有了電腦。每天21:00~23:00,她在線,他亦在線,彼此都知道在線,卻從不說話。

  每天快23:00時,她都熬不住,下線前,他總是在線。她總會說:別熬夜了,我先去睡了。而他總是一句:你總是這樣,好吧,你去睡吧。

  (5)

  放假了,她沒有回家,也再見不到他了。

  靜靜地躺在床上,回顧從前,她淡然地寫下一段話:突然發現,對喜歡的人不那麼喜歡了,對討厭的人也不那麼討厭了,無論討厭抑或喜歡都變成了沒感覺。這種感覺不會再存在了,我要開始新的人生!

  是啊,自己究竟喜歡他什麼呢?莫名其妙的感覺。她要試着放下了。

  但看到了他的回復:我是哪一種?

  他明明知道她說的那種喜歡並不是純粹的那種喜歡,讓她怎麼回答?

  他明明知道她對他不是討厭,為何還要這麼問?

  既然下定決心放下了,儘管無法完全放開。她盯着那5個沉重的字足足3小時,最終,她毅然回復:當然是喜歡了,因為你是我哥嘛。

  而後,看到他回復:呵呵,哥很欣慰。

  其實,他們早就忘記了他們之間還有一層“兄妹”關係,都不明白這份感情究竟是不是所謂的愛,也只有快要捅破這層紙時,才會想出兄妹這一理由。

  她知道:有的人可以升級為男朋友,但有的永遠不能。

  可能是愛,但這份愛,她無法承受。

  可能是愛,或許稱不上是愛。

  愛,並不是佔為己有,作為朋友,一樣可以關心自己喜歡的人,她明白了,他明白嗎?

您正在瀏覽: 可能是愛
網友評論
可能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