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戀上你心城,此生心疼

戀上你心城,此生心疼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

  有人說:燈即是等,故此,花燈有等待守候之意,自戀上你城,任何人再也走不進我的心。那些誓言蒼白了誰的等待,如果我知道那是最後一次,我怎麼會笑着說再見。那麼,我願意等待你未知的歸期,縱然是一生的世間,風陌無言花易落,放燈清波上,情至茶蘼,生死蒼茫。

  自你走後,飲盡相思,一世流年作陪看桃花爭艷千年它不會醉;

  自你走後,獨舉杯,敬輪迴,想問故人何時歸,相約十里桃花,卻無人對,徒留寂寞來相偎。若今生魂魄枯萎,盼他朝與君再相會,日日夜夜,守你年年歲歲,卻不知,太美的夢易碎,待追憶成灰,我易無悔,一生年華似流水。

  我很想陪你,陪你走過很多地方,看不同的城鎮村莊,幫一幫那些孤苦一生困難的人,一起走…一起看…我很想……做你身後的那樣一個人,陪你細數年華,淡看流年,依你山水澗,與你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自你走後,一杯又一杯苦茗,看梨花爭艷碎了一地離人淚;

  自你走後,我舉杯敬輪迴,想問君你何時回,泛竹舟清波,又結一年相思蕊,卻無人對,獨留相思離人淚,若今生魂魄枯萎,盼他朝與卿再會;

  自你走後,日日盼君歸,盼你歸心似箭,別忘了,深閨里有人望穿雲和月;

  自你走後,憶相逢,恰逢新燕濁春泥,春暖花開,卻不見君顏。

  若你回來,可不可以,許我三生情緣;若你回來,可不可以山無陵,天地合,乃敢與君決;若你回來,可不可以,十里桃花,高山流水等你來赴,琴瑟合鳴,劍舞飛揚;若你回來,可不可以,十里紅妝,為我披上紅妝,做你最美的新娘;若你回來,等你我無悔,縱是情殤離人淚,我定永相隨,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若你回來,我定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二》

  空氣里,時常瀰漫那首動人的歌謠,微風與流水便為它輕和,千萬年流過,連阡陌都換作河。

  歌本還唱着,而那些最早的歌者,卻隨着流年飄零漣漪,去向了何處?浮生里,我們都還在執着什麼?是痴愛是恨還是耳畔的歌謠?夜霧中那孤立的幾盞燈火,都輕聲問着:此生執着的是什麼,你若問我,我答奈何,無可奈何。

  世間姻緣,緣來緣去,得之失之,皆是患得患失,於是我回到佛前,抬頭問:這輪迴之苦到何時能止。總是聽人說起,這世間事,除卻生死,其他皆閑事。若真是如此,我願拋卻生死,但求能舍了那些身外閑事,願就此舍了輪迴,求一世不必喜悲,若你問我塵世一朝究竟為誰,惟願君與卿皆能不曾言悔,只圖與你此城一醉………

  《三》

  那日你離去,山峰輕繞孤崖,墜入無盡的思念,淚已化纏綿,心中刻滿了你的容顏,為情成愁,為你心痛,思索着。春去秋來的日子裡,歲月改變,你可記得你的世界我也曾經來過,我們何時再重逢。當往事又重現時,生死之間,都只為當年,當時,當日的那段情故,叫人無憾無怨我願奉三生七世感動蒼天。

  那日,你殘留的那一縷馨香還系我感官的嗅覺里,對着天空,獨留一絲怨恨,從此我遠隔凡塵,怎堪物是人非的亭苔樓閣,解不開的心結,一場夢醒的凄美,風中片片殘葉墜落的冰冷,愁腸寸斷只為戀上此城的你,一生心疼,仍一生亦無悔。

您正在瀏覽: 戀上你心城,此生心疼
網友評論
戀上你心城,此生心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