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像愛生命一樣愛你

像愛生命一樣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像愛生命一樣愛你 標籤:傾聽生命

  孕育生命的你,溫婉美好;身為母親的你,幸福強大;愛着我的你,嘮叨仔細;若生命般美好的你,永遠如昔。——題記

  昨日在電話里與媽媽說快樂,媽媽雖然不是很理解,但笑聲里聽得出,她很快樂也很羞澀,快樂,只是因為聽見我的聲音,羞澀,是為了那個我稱之為媽媽節的日子。我的媽媽很簡單,她的世界也很簡單,是再多華麗的詞藻也堆砌不出的清淺,父母丈夫是她的全部,兩個女兒是她的生命。

  歲月好似一本童話書,演繹時神奇而夢幻,停止時現實而殘忍,翻開合上只是一個過程,封面的妍麗色彩不足以彌補真實的描繪。

  年幼時的第一縷記憶,晾曬在滿目微暖的晨光里,微薄泛光的鏡子里永遠有媽媽美麗的身影,烏黑柔潤的長發傾瀉而下,像天空的布幕般的明亮且美好,如今,我已長大,春暉未報,媽媽竟是兩鬢如霜,時間多無奈我從來都知道,臨了,卻傷難忘,痴傻如她,不傾城,不傾國,卻傾盡所有,只為愛我們。

  記憶如歌,繁華易去,我踩着時間的遺迹一路歡歌,偶爾回眸,落英繽紛的來時路早已模糊不堪,見證我生命所有的那個身影,早已消瘦靦腆的有了變化,那是一種來至血肉的洶湧。入眼,入心,入血,入骨,才會醒悟。年華就這樣從眼前流逝,歡笑與淚水,疑惑與倔強,執着與沉靜,懵懂與成熟,然後猛的一天,回首間發現,曾經的孩子已經長大,而你縱然堅定如山,還是老去。

  一個女人是弱小的,可一個母親是強大的。世間有愛千萬種,卻沒有哪一愛能像母愛那樣濃烈堅定,十個月的血肉相依,一生半世的心骨相偎,那是生命帶來的奇迹,每每扣動心弦,動聽到令人心慌,那是害怕失去而帶來的揪心之痛。

  人說母女定是前世的仇人,前世恨得透徹,今生才會愛到刻骨。似水流年,我們終從寂寞掙扎的孩子成長,長成了為人兒女的樣子,卻蒼白了她的容顏,熟悉刻骨的面孔,溫暖微婉的目光,每每張望,心醉而神傷,那不舍的凝望,就像生命中某個被切割的血肉又開始了緩慢的生長,那是韶華逝去留給她的痕迹,亦是成長給我們的代價,我們終於長大,媽媽終於老去,時間終於消失。

  這個世界多麼猙獰醜陋,但你小心翼翼,嘴角永遠淺笑低語,同一個囑咐,只為溫暖我的每一個季節;同個一嘮叨,只因怕我錯踏的每一個腳步;同一個碎念,只是想要我懂得每一次相聚,千篇一律的話語,千言萬語道不盡的愛,那就是你。未來那麼多的風雨,只要有你,只要你還在,我有什麼不可以,有什麼做不到,微風也罷細雨也罷,只一場時間的旅途,我從來都知道,所以別擔心,別害怕,愛我就好。

  從我到這世界,從妹妹降臨,我們成了你的世界,當我們終於成熟,當我們終於瞭然世故,當我們終於在成人的社會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年輕的影子從你眼瞳消融,黑白的分明從你眸中淡去。我不求富貴,不爭名就,傾盡所有,只為期盼你的歲月長留,這世上你最好看,只你最讓我溫暖,沒有你我怎麼辦。

  小小的我天真以為,揚帆遠去碧海天的世界最是美麗,大了大了才明了,你的懷裡才是世界。

  我踮起腳尖,偷偷溜過,不願無端驚擾了時光,嚇壞了記憶的模樣,下次見你,我一定會偷偷親吻你的眼皮,然後告訴你,媽媽,你睡覺的樣子,可好看,可好看了。

  生命中最愛的你,即使流光易逝,你依舊如生命般美好,未來,再也不會有人愛我如你,亦不會有人我愛他/她如你。

  生命純潔而美麗,給與我生命的你,我像愛生命一樣愛你。

您正在瀏覽: 像愛生命一樣愛你
網友評論
像愛生命一樣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