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你,就是我心中的古希臘

你,就是我心中的古希臘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就是我心中的古希臘 標籤:雨中的樹

  你,就是我心中的古希臘

  我和你的信件真的愈發之少了。連自己都手足無措,生怕一些摯而真的東西被遺忘在無人問津的角落裡。

  我的似乎枯竭了!對於你,我不是懶於寫信,而是不知寫什麼了。我的思想、我的行為、我的風格、我的故事、我的歲月似乎都對你說盡了。

  我曾說過,在我的內心深出有個難以癒合的傷疤。告知你的那一天,必將在一個只有你認識我我認識你的環境下,必將在一個秋日的黃昏下,必將在一個幽靜的咖啡店裡,必將在兩杯苦澀的咖啡旁。我將告訴你我的傷痕,告訴你在那段逝去的歲月里,我只是個卑微的同情者。在我看來,那一刻許多人的淚水不是出於同情而是為了表示同情。

  我每一天都會想你!這幾年來,我真的感謝你給予我心靈上的一切。因為有你,我孤寂的日子裡有了安慰;因為有你,我的血肉有了靈魂上的意義整體;因為有你,我傷口上的無奈有了藥水和紗布;因為有你,我在冰冷中依然把一首歌唱的動聽;因為有你,我的淚水可以不僅僅是悲傷;因為有你,我充盈不悔。我真的不相信,如果不曾遇見你,我靈魂的角落裡還能能留下一個位置,待人悅客。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看的東西越多,越是覺得你是某件作品中的女子。靈氣、聰穎、智慧。我想到了那個機靈的鮑西亞(《威尼斯商人》),那個勇敢的、聰明的、熱情的貝締娜(歌德老情人的女兒,后成為歌德大為讚許的情人,在其暮年她激發了歌德的第二創作青春期);我還想到了那個才情雙絕的克勞代爾(女雕塑家,著名雕塑家羅丹的情人)和克拉拉.魏克(天才女鋼琴家,著名鋼琴家舒曼的妻子)。

  我幾乎忘記了你本身的存在。對於我內心的深處始終有一座古希臘,我一直不敢給於起定義。我追尋、我迷惘。許久以後,我終於如釋重負。你,就是我的古希臘。那個神秘的地方,那個神話的地方,那個深情的地方。

  現在,我幾乎淡糊了你的存在。只有你的聲音和那個流滿滿地月光的夜晚,讓我想起你悄然獨立在我的記憶深處!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你,就是我心中的古希臘
網友評論
你,就是我心中的古希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