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南國蝶舞

南國蝶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那麼一天。

  ??南國的舞蝶出現在北方的天空下,的確,對於人生也是個意外。

  ??風雨剛剛過去,一切似乎已經恢復了平靜。惟有滿地的落紅,還有她的香氣。

  ??蝴蝶開始在天空中飄。也就是那一瞬間,我欣喜若狂地發現,天空不再孤單。陽光下的翼之天使,手舞足蹈。很明顯這些精靈是在慶幸有陽光的溫暖。

  ??畢竟,她們是追求美麗的。因為她們本身就是美麗的。

  ??從天空中忽然消失。別以為她們這般輕易便放棄了陽光。她們早已經在百花叢中嗅着花香。世上沒有比這更好的事了,對她們而言。

  ??然後,在小河邊。找一塊濕地。成群結隊的趕來,聚在一起。很久也不散去。每年都會有這麼幾次。恰好,我幾乎不費多大工夫便會找到她們,卻不去打擾她們。大概,我們並不陌生,或許是因為陌生才相互吸引吧!

  ??天空可以讓她們快活起來。可是,她們永遠飛不到盡頭。而大地呢?她們可以駐足,把一切疲憊都拋掉。

  ??她們仍是象精靈一樣,自由自在。

  ??就以為這樣,我勉強接受了朋友的論斷。他說,南國和北國的蝴蝶是不一樣的。我沒來得及問為什麼。他便解釋到,南國的蝴蝶是水做的,而北國的蝴蝶是自然天成的。

  ??我甚是納悶。聽聞南國,莫不是全是水做的?無論蝴蝶什麼的。那麼,南國還有什麼值得欣賞呢?

  ??朋友對我的話沒有作出回答。

  ??不過,他沒有必要回答。因為,在南國只有我才了解北國的蝴蝶。

  ??的確。北國的蝴蝶不及南國的。從小到大,我從未忘記。叔輩們說過,北國的蝴蝶有黃土地的塵埃。在很小的時候,他們告訴我的。因為我不懂事喜歡蝴蝶。而被他們以這種方式“懲罰”。直到現在我不敢看天空。除非,一個人的時候。

  ??這也算是種寂寞吧!而我不敢去面對。

  ??慶幸的是,當我在南國有了第一個朋友之後,我有了自己的世界和天空。

  ??我開始在天空中尋找,日復一日,尋找那些熟悉的蝴蝶。來彌補我小時候的夢想。

  ??可是,去哪裡找呢?這是南國。我只有資格在這裡駐足,或者逗留。剩下的便是飄搖。

  ??我很少在夜裡安靜的睡去。總喜歡想一些事情。

  ??從北國到南國,思緒千絲萬縷。可終究,還是及不上千山萬水跟那女子的背離。

  ??三月。

  ??過去的是冬季。春暖花開。

  ??怎麼?還不見南國的蝶舞?

  ??是不是南國的蝶不會相聚?

  ??不,會的。

  ??我堅信會有一個意外。朋友從來都不在意那個。他一有時間便跟我羅嗦說,就算有意外,但不知道上天有沒有註定。

  ??南國的人為什麼總愛提起“註定”這兩個字?我不相信。從小到大。我的生命從來沒有什麼是被註定了的。

  ??我淡然一笑。

  ??其實,除了等帶那些舞蝶我心裡空無一物。

  ??南國又下雨了。說是三月的福兮。不知北國怎麼樣?我終於在雨過天晴之後見到了南國的彩虹。心情豁然開朗。可我,真的,只是在等待那些舞蝶。不知道她們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生活漠然平靜的繼續着。難不成應了朋友那句話。上天真的不在乎我的感受嗎?

  ??我突然發誓就這麼等下去。

  ??我每天和平時一樣上班、下班。習慣了這種生活。

  ??一次偶然的機會。單位的一個女孩說想盡“地主之誼”帶我到郊區的叢林里去兜風。那一刻,我才明白過來。已經離開自然很久了。而且,為什麼?我會在一座被高樓包被的城市裡等待我的舞蝶呢?

  ??我原來很傻。

  ??她有了閑暇便開車帶我出去。我終於回到了我的世界。我離不開那些孤獨寂寞的樹。更離不開我的舞蝶。

  ??她接連幾次帶我出去。是她成全了我尋找舞蝶的願望。我是厚着臉皮的。以為我要找到南國的舞蝶。

  ??憑心而論,她是個不錯的女孩。我很想走進她的生活。只是我一無所有。我責怪自己,嘖問自己“難道放棄不好嗎?”

  ??誰願作我追尋的舞蝶,我怎麼知道呢?

  ??時間是哪一天,我不願記起。只是,南國的舞蝶還是來了。披帶我滿眼的憂傷和無奈。

  ??她們在叢林中飄來飄去。一會成群結隊,一會又散開。最後飛到陽光充裕的地方,盡情地舒展翼翅。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五月後)

  ??從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她們一直在天空中飄。

  ??我是從單位溜出來的。她開了車來叢林里找我。大概是我一不小心說漏了嘴,這麼容易便被她找到了。

  ??她跑到蝴蝶最多的那一片地上去。蝴蝶並沒有被驚散。她敞開胸懷。那一瞬間我好象發現了天使,是她那般模樣。在呼喚自己的精靈。

  ??南國的舞蝶,現在,在河岸的一片濕地上休憩。我們沒有去打擾她們。

  ??她哭了。我第一次見到她哭。她把頭靠在我的肩上。我問她為什麼要哭?她對我說:“做一隻蝴蝶很好,比我們這些人要幸福的多。”

  ??我愣住了。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沉默了片刻。輕聲問她:

  ??我可以做你的精靈嗎?

  ??她望着我笑了。

  ??她的笑和她的哭一樣那麼美麗。

  ??河岸上的舞蝶,不見的很疲憊了。她們又飛到天空。開始了舞蹈。

  ??其實,這些精靈也最美麗、迷人。

  ??只是,不知道離開這兒,她們再要飛去什麼地方?

  ??但,又有什麼關係呢?

  ??四月。

  ??那個來不及掩飾的日子。我們彼此相戀了。這段感情,我們只能毫無選擇地接受。

  ??我問她,南國的舞蝶和北國的有什麼區別?

  ??她停下車。反問到,你和我有什麼區別嗎?

  ??我們都笑了。安靜地抱在一起。

  ??世上有什麼值得我記得的呢?大概,是那等待中盼來的南國的舞蝶和我們的感情。

  ??一樣純粹。

  ??

  ??2007/4/9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五月後)

您正在瀏覽: 南國蝶舞
網友評論
南國蝶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