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開花又凋落,蝴蝶舞畫殤

花開花又凋落,蝴蝶舞畫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路途,蝶舞翩躚。

  花謝歸期,敗落年華。

  文夏絡年\

  經流年,途徑花開邂逅芳香。空氣里滿滿的蜜糖味,素白年華里恣意繾綣。彼時流光旖旎圖畫瑰麗逶迤,日光傾城。打馬路過青春,領略一份熱烈。許下雋永執拗的去履行,執着這個世界有童話的存在,如孩提一樣純真頑固。此間歲月橫衝直撞,相互荼毒沒心沒肺,不羨如來不羨仙。朵頤25度陽光,日記本上觥籌交錯,記憶溫懷沒有皺褶。牽手的那一刻焦點始終如一,白首不相離近在咫尺。直言不諱的年代,不懂情深緣淺,固然洒脫。春秋幾度,意料之外拾掇經營的城堡轟然坍塌。多久以後醒目,堅信童話卻發現沒有將來。氤氳時光的信誓旦旦相形見絀,原來童話是故事而故事只有在紙上熠熠生輝。錯把童話當做現實對待,結局悲劇來襲時望塵莫及。詩情畫意的橋段縈繞環生,經過的只有被紀念,或許都太天真純良才會被時光鑽了空。本是潔白無瑕的金童玉女,錯落年間永恆只得須臾。狷介這樣的冷酷無情,逼仄的變故不容修辭。暮然回首如鯁在喉,無奈燈火闌珊處。背負無期桎梏,踏過冗長刑徒。

  時光荏苒,花落花又開,錯過又遇見。花開是花落的回憶,遇見是錯過的相逢。戀人如影隨形也難敵四季輪迴的蠱惑,遇見,怔忡的順理成章。敞開心扉默許一朵煙雲,不定義過去那些清澈如許的笑靨,坦蕩明亮擁抱現在,與忘恩負義無關。少年紅顏倘若可以停滯遺忘,選擇擱淺就算依然日夜反芻。對於現在,忠貞不渝。汲取蹉跎,不再許諾。兩兩相對,覬覦的只是一個堅定的眼神。十指緊扣榨乾恍惚,掌心暈開出花朵。一起經歷風雨陽光,走過光明暗夜。彼岸時光宛如一湖平靜的水,沒有波瀾。感謝這樣的寂謐,一路順坦沒有跌宕。躺在靜好的時光里心繫彼此,相安無事。時至鉛華,不由衷要面對不同的路口。當前程仕途與紅顏知己以一種你死我亡的姿勢堵在路口該怎麼圈攬?註定是一個罪人,做不到如來與卿兩不負。面對緘默無言,轉身離的決絕。來不及後顧,結局各安天涯里。在現實前面,催枯拉朽又輾轉到斷壁殘恆。花枯凋零蝶影殘留,順應自然可憐相逢不得時。原諒情非得已的投擲,回憶里再續華髮。

  繁華都市,時光坐標坐落在繁華之外。黃良夢中魑魅亂年,那些想象一籌莫展。空間似一個巨大牢籠,困頓其中。你知道,眼前的絡繹堇色與你無關時的疼痛有多輕重。流離錦年門外,幾度無望欲絕。你的出現,於我是一場救贖。攜手遁逃,遠離這場浩劫。至此,暗夜除了窗外星光還有忽明忽暗的手機亮光映襯房屋。文字拼湊的慰藉,不可名狀的滿足。無聲的花開,時光重蹈覆轍恢復到豐腩的體態。在屏幕兩端遙相呼應,關於主題直至現在也無法定義。緣分搓使我們相互取暖,薄涼年華里感到一絲暖意。太過突兀的綻放太難捉摸,遁入空門的繁華無法招架。或許太貪婪不安於現狀,抑或太現實怕最後無法自拔。辱沒風雅的抉擇,舉止瀟洒。一詞再見卻再也不見。所有美麗幻象隨波逐流,逆流而上也無動於衷。面對疏離,如何波瀾不驚。看離樹的花瓣被風沙吹起掩埋,化作塵埃變成記憶落定在你的我的流年裡。

  青春從遇見良人那一刻開始,未滿時的懵懂,熟稔時的感性。故事一篇一篇,記憶一段一段。故事情節中任時光在其中雕刻,經過有風雨有陽光。泥濘是珍惜明媚是擁有,在這裡學會從容淡雅。而遇見時總學不會篤定,一如最初的熾熱。花開人聚,花落人散。自然規律無法更迭,如提線木偶沒有自由只有無力的接受安排。兜兜轉轉以後發現只剩下回憶,一笑而過的刻骨銘心的還浮現眼前,時間彷彿在花落時分停滯不前。如果當時沒有輕易鬆手是不是夜闌人靜時就不再喟嘆,也沒有物是人非的蒼白感慨。歷史只有一次不能更改,在後來歲月長河流淌下漸漸學會釋懷遺忘。故事還在繼續,而我卻不在故事裡。路途還在,帶上一無所有,記憶一個人的自言自語。只是路途遙遠,何時才能皈依不再孤獨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又凋落,蝴蝶舞畫殤
網友評論
花開花又凋落,蝴蝶舞畫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