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丟丟的初戀

丟丟的初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小時侯丟丟很醜,但他很溫柔也很善解人意。丟丟的個子很小,卻喜歡做他不能勝任的事。丟丟也是個不幸的孩子。他丟過書,丟過衣服,也丟過許多值錢的東西。可是丟丟一點記性都不長。最近他又開始丟東西了。而這次丟的東西所付出的代價是丟丟永遠都無法禰補的。

  ??丟丟是個開朗大方的孩子。他對自己的東西從來都不在乎。只要人家朝他借東西,總是微微一笑,也不問人家借來做什麼就借出去。卻從來不追要。即使自己急着要用,也拉不下面子去取回來。總是替別人着想。萬一人家還沒用完怎麼辦,那多尷尬呀。我寧願自己不用我也不能耽誤人家使用。得,這哪兒跟哪兒呀,誰是主人都說不清楚了。難怪丟丟的父母擔心他這樣的脾氣走到社會能吃得消嗎?

  ??丟丟父母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丟丟是個善良的人。從小父母就教育他“吃虧是福”。所以在他成長的歲月里,吃虧是常事。小朋友們在一起分水果他總是分得最小的。在班級里做值日,他總是幹得最多的。而每次吃虧后,他還很高興。問他吃虧了怎麼還能笑得出來。他沉默了一會兒說:“人活在世上總得有人吃虧吧?看到別人高興,我吃點虧算什麼。其實我這叫雙贏。你懂嗎?”問他的人一時語塞,答不上來他這麼深奧的問題。他的思想,他的處世哲學真的讓他周圍的人在佩服的同時也多了一絲不解,一絲背地裡的譏諷。而丟丟呢,依然我行我素。過着自己快樂的吃虧日子。

  ??丟丟一天天的長大了。不再是那個不喑人世的小孩子了。他開始有了自己的心事。也開始有了自己的第一本日記。在日記里也開始記錄下自己喜歡的女孩。她的音容笑貌在他每日的記錄中走進了他的心靈。丟丟也不再是那個醜小鴨了。他已長成了一個帥小伙。走在大街上,回頭率是百分百。走在校園裡,則成了一些女孩們談論的焦點。而丟丟依舊我行我素。在校園裡,他永遠穿着那身洗得有些發白的牛仔褲。留着很適合自己的髮型。而一回到家裡,就把自己鎖進房間里,寫自己的心事。寫自己看到他所鍾愛的女孩時的感受。他寫呀寫呀。一直寫了有三年。而在這三年裡。他卻從來沒有對那個痴愛的女孩表白過。他想等考上大學后再和她說。終於等到了那一天,從學校拿到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出來。丟丟感覺好輕鬆。終於可以讓自己的心找到港灣了。三年的時光終於熬出頭了。他懶懶的伸了個腰。心裡計劃着該怎樣向那個讓自己魂牽夢縈的女孩表白。丟丟心裡正想着怎麼辦才好。猛然一轉身,他怔住了。只見他夢想中的女孩一手拿着通知書另一隻手卻挽着一個高大英俊的男孩向他所在的方向走過來。風中飄來他們的說話聲。原來他們早就說好報考同一所院校了。如今是天隨人願比翼雙飛了。丟丟的嘴唇動了動想禮貌的打聲招呼。卻不知該說些什麼。腳也僵硬着不知如何動彈。此時她和她的他已走到了他的面前。她笑着跟他打了聲招呼之後,依舊笑顏如春的挽着她的他走遠了。丟丟站在原地一動不動。耳畔依舊是她和另一位他的歡聲笑語。丟丟哭了。哭得很傷心。丟丟哭了。哭得有些天昏地暗。丟丟這回丟的東西是他丟的最珍貴的,也是永遠都不可能再找回來的。

  ??丟丟回到家,把自己的日記拿出來。三年的日記本好厚的一摞。丟丟一頁一頁的看着,一本一本的回憶着。淚水也一串一串的滑落在他瘦削的臉龐上。丟丟的心也在錐心的痛着。所有記憶里的美好頃刻間都化作了一把把無形的刀,剜得丟丟的心好疼好疼。丟丟是個習慣吃虧的人。而這次丟丟吃的虧小嗎?丟丟的初戀還沒有萌芽就已經夭折了。丟丟三年的感情還沒來得及對她述說就隨着天上的白雲飛走了。丟丟甩甩頭對自己說:“丟丟不哭。丟丟不哭。丟丟是個真正的男子漢。丟丟不哭。丟丟不哭。丟丟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說歸說而淚還是無聲的滴落在地上。“啪”的一聲,落在地上的同時也落在了丟丟受傷的心上。

  ??丟丟的初戀就這樣結束了。沒有開頭,也沒有結尾。平淡得就像一杯清可見底的白水。在外人面前丟丟依舊有着“吃虧是福”的雅號。丟丟依舊在吃虧了之後,淡淡的一笑也不為自己解釋什麼。而丟丟的心用了多久的時間才從陰影中走出來。誰也不知道。大家只知道,丟丟比以前更成熟了。也更善良了。沒有人知道丟丟的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沒有人知道丟丟的心裡有多少苦。更沒有人知道丟丟也曾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初戀”。

  (作者:永遠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丟丟的初戀
網友評論
丟丟的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