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情書6

情書6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燕兒:

  你好!

  用這樣的方式稱呼你,你介意嗎?你說太老套了,但我覺得很實在。感覺不光是靠方式來改變的,而是去用心去品味的。希望你能接受。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和你一樣,當收到你的信時,非常激動!雖然以前也有過與女生寫信,但這次的感覺與眾不同。如同夏天喝着冰咖啡的滋味,你有這種體會吧?

  二月五日的第一封信可能你沒收到,有點遺憾。我可下了很大的工夫。可很長時間都未收到你的來信,心裡很是矛盾。於是便會出現只有幾行文字的第二封信。因為,或許可能太期待你的回信了。所以影響了情緒,導致信的字量減少。請你諒解!

  想你!真的很想你!看着你時,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噢,你想我嗎?只要有一點兒就可以了!沒想到,你還能會議起以前兒時的片段。一個傻哥哥竟讓一個漂亮的妹妹梳小辮,辮雖小,意甚大。如果哪天能重逢,我真想親手給你扎個小辮子,願意嗎?你還記得嗎?那次我們上山去看風景,我拉着你的小手不肯放,甚至下山還依依不捨呢!好笑嗎?我相信緣分,這或許也就是緣分吧。這段往事我時常會想起。雖然存在了很多遺憾,但不得不承認遺憾是種美!那年那月那日晚上,我好想讓你留下來睡在你表哥家,可你不答應......遺憾!或許幸好你沒留下,要不我會和你聊一個晚上,煩死你!

  性格各異?誰說的!我這個人很奇怪,喜歡假裝快樂活潑,其實內心很苦悶。由於我的老實實在,失去了很多理想的工作。我這人不喜歡與別人說話,但見到欣賞的人就不同了。你或許有點不信。我倆性格很相同。比如你喜歡吃素,我也喜歡;你不喜歡吃肉,我也是......

  中國人都很含蓄,往往不善於表達內心的想法。特別是情感問題上。還好那天我終於大膽問你是不是以前那個小女孩。穿着紅色衣服,笑容甜甜的。要不就不會有今天的聯繫,明天的......我胖了?傻瓜!以前我很瘦,經過兩年的部隊訓練,我身體結實多了。這叫做“強壯”。

  雨天,夾了點小雪;雨傘,夾了點分量。你我,就夾在這雨天和雨傘之中。你有沒有這種感覺。就是希望下車到章榮家遠些,越遠越好。這樣我們就能多享受這份瀰漫的氣氛情趣。其實真的好想就這樣打着傘陪你走完......

  那個晚上,你還說呢!我心裡氣呢!原本想叫你留下來的。因為明天就要回上海了。可你不肯。為什麼?我心裡有點不開心,所以故意踢毽子。你以為我願意?傻瓜!就這樣,這麼難得的機會又失去了!人生的,你我的第二個遺憾就誕生了!實在太戲劇性了!重複第一個版本。

  上海,大城市,的確很美。但事物都有雙重性。就因如此,壓力也很大。上海的競爭很激烈,特別是找份如意的工作難。現在的社會風氣差,想找一份好工作都得靠關係後門了。所以近段時間心裡煩,壓力大!你還怕我以後不給你寫信了?我哪有女朋友,我老師德只呆在家裡養花養鳥,哪有空去干那事!所以你放心吧!另外,我倆年齡又相差不大,這難道也算長?如果真的那麼彼此心心相印,彼此牽挂,那擔心考慮那個幹嗎!是不是?希望能聽你的答覆!

  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的身體了。高三學習壓力大,尤其是到了高考前一段日子。要學會照顧自己,放鬆自己。不要因此影響身體,我會擔心的。那天晚上你為了我感冒了,我心裡過意不去。答應我以後不可以折磨自己了。你的安心就是我的放心!

  在學習上,要講究學習方法和效率,晚上要注意保暖和休息,勞逸結合。有了搞不明白的地方要儘快請教老師,這樣對高考是有好處的。知道嗎?

  現在社會變了,不談高中,連初中都一對一對了。你的看法我同意,但別人不會這樣看。人是自己做,種種話讓別人去說吧!噢,順便問一下你還沒有男朋友吧?

  明年過年很難說會不會回來,但我奶奶身體不好,如果她......我可能會回來。給你我的手機號碼好嗎?**********如果你有號碼請給我。噢,我最喜歡狗寶寶了,如果有機會我想養只可愛的。好了,很晚了,字越寫越糟了。需睡了!下次在聊!祝

  身體健康,早日回信!

  Attheendofstill......Iwish!

  2006年3月9日晚23:39

您正在瀏覽: 情書6
網友評論
情書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