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妻愛如春

妻愛如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萬物蕭瑟的冬天,寒冷演變成垂掛的冰凌,變成呼呼的寒風,變成那天空中紛揚的雪花……亘古以來從來沒有改變的規律,春節總是在這樣寒冷的冬天之後。正因了冬的嚴寒,人們才有了對春的渴望。普天之下,爆竹轟鳴着春的歌聲,春聯綻放着紅紅的笑臉,人們送走了冬天,迎來了春天的第一縷陽光。

  是的,當春天的第一縷陽光升起,暖暖地陽光照耀大地的時候,一切都生機無限。雖然春寒料峭,但腳下的土地在動,那是小草的生機破了冰凍;可以看到鴛鴦攪動了一波又一波的春水,划著它們同心的圓……春天就是希望,春天就是生機,春天就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是的,自然界的冬天令人的肌膚生疼。心裡的冬天更加殘酷。想象一下,一個人徘徊在情感的荒園,那裡充滿了寂寞的寒風,堆積了孤獨的積雪,滿河的冰凌劃破了渴盼的心房……

  還要一個人走下去嗎---在這樣的、心靈的冬天?

  自古以來的痴情戀者,都在尋覓一份真情,那份真情就是驅逐心寒的春天,就是一生攜手相伴的愛戀。慢慢地找尋,茫茫人海里滿是尋覓的身影。人類永沒有停息對真愛的追求,沒有停止對心靈春天的渴盼。

  回首,有一條路踩下了我孤獨的足印,那是一串曲折的足印。下腳處有心痛的印跡,抬腳處有無奈的艱難。

  冥冥中的註定正如春天就在寒冬之後一樣的規律。當我踏着曲折的足印,踩碎孤寂的時候,我的手被她溫柔的握住。於是,心冰慢慢地融化,春意盎然。

  相知,是因有着共同的愛好,有着共同的心靈牽繫,字裡行間透着善美的真情;相戀,來源於內心的情感,思念分秒,牽挂時時,想到她時會伴着心跳自然地默念她的名字;相擁,每天的早晨醒來,腦海里是她的音容笑貌,第一眼閃過的是她的短信消息,於是,當兩人相遇會自然而然地把她攬入懷裡,任心裡的相思通過擁抱釋放無餘;相約,相約就這樣一生一世,無論時光如何變遷,手心裡永遠存放她的溫柔。

  手相牽,心便相系。那積在心裡的愛戀正如經過冬天的小草兒萌芽,衝破了冬的包圍,鑽出了孤寂的封鎖,變成了對她深情的呼喚:愛妻。

  妻愛如春。有了愛妻生命里便不再有冬天。因為有她時時的問候,有她纏綿的叮囑,有她含愛的呵護,有她柔情似水的撫慰,有她共擔風雨的付出,有她無微不至的關懷……在我的心裡,愛妻就是懸在天空里暖融融的春陽,她的光熱透過一切暖着我的胸膛。

  冬天過去了,春天來了。

  在春天的陽光下駐足,與她共同踩下一雙足印,那是兩人牽手的起點。從此之後,生命的路程將是這樣的一串牽手走過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妻愛如春
網友評論
妻愛如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