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窗外的小手

窗外的小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窗外的小手

  孔祥魯

  秋雨淅瀝瀝地下個不停,冷風帶着雨絲擠進了我的窗口。舉目望去,高大的梧桐樹在雨中挺立,可你是羅庄文化大院里的柱樑,我只是仰望你;自恃有節的修竹不得不低下高傲的頭,可你是羅庄文化大院的秀女,我只是嚮往你。可是在我的窗邊有一雙雙小手啊,時常的在敲打着我的心靈,讓我永遠銘記。

  是啊,這是多麼可愛的小手啊!我多次想邀你到我的辦公室里來,可每次你都羞澀的拒絕了。可是,你那善解人意的眼神和無二的丰姿,常常讓我不能忘記你。

  在我勞累得看見對桌的老馬變成老馮的時候,你敲打着我的窗欞:我抬起頭會心的一笑,憑欄望望你,你綠色的衣裙,更顯風姿綽約,而那一雙雙小手笑成一片片柳葉,讓我忘記了疲勞,我從內心裡感激你。

  當我心情煩躁影響工作的時候,你敲打着我的窗欞:我抬起頭來望望你,你的笑容突然間變得憂慮。你以我的悲歡為悲歡。唉,你的顰眉讓我心痛。我說:我的美人,你好嗎?你哪裡不舒服嗎?你只是搖一搖頭,我立即感到一陣清風吹來,吹散了我心中的烏雲。我高興起來,募然間你也嫣然一笑。因此,在我心情不佳時,我常常望着你,你從沒讓我失望過,讓我感謝你。

  今天的秋雨淅瀝瀝的下個不停,你依偎在我的窗前,對我有所期待。我伸出熱情的雙手,敞開我溫暖的懷抱等待你。可是,你還是羞澀的搖搖頭拒絕了,讓我很傷心——-

  我多想讓你進來避避秋天綿綿不斷的陰雨。可是我很羞愧,我做不到;就是我能做得到也不能做。因為你那高潔的品行不允許你一移。

  我多想讓你進來暖暖你的身子啊。可是我很羞愧,我做不到;就是能做得到也不能做。因為你高傲的氣節,你不懼風霜雨雪!

  我多想讓你進來我們一起談談秋蟲彈琴、唱歌,談談你的的詩,談談秋月下你的夢?可是我很羞愧,我做不到;就是做得到也不能做!因為你的詩志在十萬米高空的臭氧洞,你的夢是庇蔭寒士責任。你沒時間卿卿我我,無病呻吟。

  我想起魯智深曾做到了,可是,傷了卿卿的性命;因為我愛你,我不能那麼做。

  因為有了愛,這高尚而充滿感情的小手,變成蝴蝶飛入了我的夢————

  因為有了夢,但願我也變成蝴蝶,和你一道完成你高尚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小手
網友評論
窗外的小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