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痕,正在蔓延......

痕,正在蔓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一杯酒,千行書,悟不透斷腸愁,罪過幾時方能休。

  夜月寂杳,只有幾縷氤氳的雲還在夜空下飄蕩。在這樣的夜晚總會輕易的就沉浸在這死寂的世界里,靜靜的用文字,串起那過去的故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便喜歡融身在擁擠或者空無一人的車站,那個很早就被人貼上‘離別、傷感’這類標籤的地方。

  去過廖廖的幾座城市,每次在候車廳或是站台,總會輕易的就被那種莫名的情緒包裹,藏在人群中,看着人群潺潺離離,分分合合,也總會生出些許的感慨。一直都覺得自己是一個流浪者,喜歡一個人孤零零的感覺,陌生的人群,陌生的城市,享受一個流浪者的寂寞,留戀一路陌生的風景。

  他們說孤獨是一種境界,享受孤獨,便不再會有寂寞。孤獨是什麼,寂寞又是什麼?

  我不懂。滾滾紅塵,多少孤獨和寂寞,始與末,又怎麼道的清說的盡。

  曾經,我們在最美麗的時刻相遇。時光飛逝,驀然回首,曾經已經是很遙遠的事了,而回憶終究只能是回憶。在那個懵懂的年紀,青澀又模糊的愛戀,一直那麼的糾心。而如今也只能在筆下的文字里銘刻,刻下唯有自知的始與末,關於愛情的甜蜜與憂傷。

  我一直以為我是讀懂了愛情,我一直以為我會愛上某個男孩。與他,在斑駁的樹陰底下,在廣褒的草原,在秀麗的山水間,相伴終老!從他牽着我手的那一刻起。

  可是我錯了。

  對於愛情,有過甜蜜也有過憧憬。可是在現實的面前,在命運的面前,一切都顯得那樣的脆弱。那盛開在路邊那鮮艷的花兒,血一樣的花兒,就在我愛情的盡頭綻放。他,就那樣的碎了虛空,隨着風兒走遠。只在我心底留下那支離了一片的回憶,還有那雙凝視着我的眼眸。

  他的離開,請原諒我,原諒我只用了短短2年的悲傷去祭奠。短短的2個春冬的輪迴,關於他的一切,在時間的長河中慢慢的被沖洗的模糊,曾經以為天長地久的愛情,就這麼土崩瓦解。沉澱下來的卻仍是那彷彿亘古便存在的悲傷和凄涼。

  我曾說:我擔心你!

  我曾說:我想你!

  原來,便縱有萬種風情,我在乎的,只是他們的身上,有着你的影子。

  也許是因我的背叛,那凝視我的眸,許給我的詛咒。而我所悲傷的一切,是為我有過的錯,去贖罪。

  有風,穿過我的身體撫摸着那拼湊起來的靈魂。

  痕,正在蔓延……

  相思苦,孤影望月語凄憐,容逝思人離,卻惹就兒女情長。

  相見難,獨倚西窗傾悲腸,魂來夢影重,偏贖作撲火飛蛾。

您正在瀏覽: 痕,正在蔓延......
網友評論
痕,正在蔓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