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也許,也許……

也許,也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要說起來,我真的不能算是一個合格的寫手,我不能總是堅持的去做一件事情,甚至是害怕去做,但我知道,這都是我要做好一件事所要經歷的。

  “萬事開頭難”這是毋庸置疑的,對我一個及其不自覺的人來說是難上加難。記的看過三毛《流星雨》裡面的一篇文章中,說“素人漁夫”“素人畫家”我想大概的意思就是非專業的人所愛好的行業,所以我也自喻“素人寫手”,我喜歡這樣叫自己,我很喜歡這個稱呼,也許也是因為此,我才愛寫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這樣會更讓我有動力寫,也許就是這樣。

  好吧,說一些正經的事情,這段時間真的夠忙的——考試,忙的我屁顛屁顛的,還不知道考的怎麼樣,今天全部考完了,雖然不知道怎麼樣,卻還是覺得輕鬆不少,接下來的幾天對我來說應該是過的飛快的。我是一個矛盾體,我一方面想知道自己到底多少分,也好讓我的心沉下來,另一方面是真的不想知道,怕考的不盡人意,那還不如永遠不要出來。我不止一個同學說過為什麼要學習,老師總說為了更好的生活,其實在這方面我想僅限在中國範圍內使用吧,因為許多外國的著名科學家小時候成績並不好,有的還很小就不上學了,卻總是有出人意料的結果,在國外,往往成績特別優異的人不一定會有好的將來,這就是外國教育與中國教育的一部分差異。也許有人看到這裡會不滿了,會爆粗口,大罵誤人子弟什麼的,我說的只是在陳述事實,你可以對我的觀念不屑一顧,但是你不能把赤裸裸的事實視而不見,你心裡是明白的,這個就不用多說了。不過對於中國江蘇的教育真的不是一般孩子能受的了得,他們秉承了將孩子送進去倆眼睛,出來四隻眼,作業比喜馬拉雅山高的精神,努力達成目標,幸好我們從小培養,也就習慣了,我還不是四眼田雞,這令我真的有種自豪感。

  由這些事,我又覺得忿忿不平,因為上海北京的學生每天瘋的跟什麼似的,作業也不多,上學去的遲,回來的早,老師視學生為上帝,每天都活的很滋潤,中考直升,高考只要稍微努力一下就是復旦,交大,同濟什麼的,真的有點不甘,我們學的要死要活的,每天忙完期中忙期末,智商也不見得比他們低,結果我們明明比那邊好的多的學生,上的卻是普通學校,真的感到不舒服,也許大城市的人他們有他們的生活壓力,但是至少學生時代沒有,他們的童年是幸運的,我們卻是被作業壓着走的奴隸,我們跟封建社會的科舉有什麼區別,大不了換了個名字——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我要強調“中國特色”這個詞,因為中國在我看的到的未來里是擺脫不了這個詞的,這也成為我們這邊孩子成長的動力,向大城市出發,為我們的下一代努力奮鬥。

  考試就這樣過去了,永遠也逃不掉作業的魔掌。這幾天,也是異常艱難吧。初三的孩子們正奮戰中考,我們雖是初二,也忙得不亦樂乎,但是我們總會找點時間講個冷笑話之類的,讓大家開心一下,驅走那樣的死氣沉沉,我灰常討厭大家一聲不吭的樣子,會讓我覺得生活是灰色的,也許等到我亡命初三的那一天,我會徹底崩潰掉。我看過的一篇文章說“沒有那一代人的青年是容易的”,我相信這句話,我也相信這必是黎明前的黑暗,總會過去的。

  我自命不凡。你不要認為我在說什麼大話什麼的。用韓寒的話說就是“人們‘小話’說多了,普通的話都認為是‘大話’”,其實我也不用多解釋,其實你們心裡都有這樣的感覺,不甘平庸,不願默默無聞,但是事實總是殘酷的,沒有多少人能夠被世人所熟知,總是以為自己的出現時上帝所製造的最美的工藝,世上會有我而有那麼一點不同,但是那些不平凡的人,也正是有了平常人的襯托,才顯的不平凡,我們都是綠葉,都是世上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許我們只是一望無際沙漠里的一粒沙,但總會有那麼一天,我會被人們關注,也許只有一兩個人真正關注你,但那也足以,總好比過一個人的隱士生活,最少這裡隱士是過不下去的。有一點是要區別下的,我的一個哥們,他說“孤獨,是通往文藝的鑰匙……”你們也不要覺得這人怎麼怎麼樣,我想說的是他卻是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個愛自己的世界的人,他想做文藝青年,這是他所選擇的道路,跟我上面所說的隱士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還希望能分清。說到這裡,我還是要說句題外話,我總會默默支持着這位哥們的,他有着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也許我不能為他通往文藝的道路奉獻什麼,但是我還是會支持他,加油,加油。

  一看全文,發現自己說了那麼的也許,就乾脆把題目改成了也許,我常愛將“也許”掛在嘴邊,這也成了習慣,這篇是我自己腦子裡一連串所想的,一開始沒想這麼多的,貌似還跑題了,我本想說這次考試的,算了,想到什麼些什麼,這樣才有感覺。

您正在瀏覽: 也許,也許……
網友評論
也許,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