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上帝的禮物(下)

上帝的禮物(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上帝的禮物(下) 標籤:上帝也瘋狂

  上帝的禮物(下)

  我現在不會再留着任何好東西等着特別的日子才用了:體重減輕了一磅,堵塞的洗碗池疏通了,第一朵茶花開了······諸如此類,都是我的特別的日子,我都要拿出高檔的瓷器和水晶飾品來慶賀一番。即使是去逛市場,如果心血來潮,我也會穿上那件色彩鮮艷的運動夾克。我的理念是,要是我覺得我還掙得到錢,即使是一小袋零食要28.49美元,我也會毫不猶豫地掏錢買下!我也不會把高級香水留到要參加特別的聚會時才用,因為銀行與五金店員工的鼻子與我的聚會上的朋友們的鼻子具有相同的功能。

  “某一個特別的日子”與“某一個不順的日子”正逐漸淡出我的話語。如果有值得看的、聽的、做的,我現在就要去看到、聽到、做到。要是我姐姐事先知道她已經沒有了明天(而我們都認為有明天是理所當然的),她會怎麼辦呢?我不敢肯定。我想,她會打電話給親人和幾個密友,還會打電話向以前的朋友為過去的爭吵道歉,捐棄前嫌;她會外出吃一頓他最喜愛的中餐。我這樣猜想——誰知道呢?

  假如我知道我剩下的日子不多了,還有一些我想做的小事還沒有做的話,我都會極為不開心:打算去看望一些好朋友卻延期;在某個不太順的日子,想寫幾封信傾訴一下,卻沒有寫;不僅如此,還會內疚:沒有能夠經常告訴老公和女兒,我是多麼地愛他們!

  只要能給我們的人生增加歡聲笑語,增添光彩,我就會儘力不拖延、不猶豫,不會留着什麼東西將來才用。

  每天早上,我一睜開雙眼就告訴自己: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是的,活着的每一天,每一分鐘,每一個還能呼吸的瞬間,都是特別的,都是上帝賜予的禮物!

  【選自英文 頑童試譯】

您正在瀏覽: 上帝的禮物(下)
網友評論
上帝的禮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