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思依稀,幾許夢涼

秋思依稀,幾許夢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剝落了塵封的往事,記憶中的瑣碎被歲月的無情,消散殆盡。心碎的聲音,像一首悲歌,唱衰了年華,滑落的淚水,朦朧了視線,伴隨的悲傷,已品不出青澀的感覺。

  望着遠處,闌珊的燈火,喧囂的都市又歸於寂靜。靜靜的獨椅窗前,感受着月光的清冷,秋風的迷惑。飄蕩的思緒,不斷在腦海里勾勒出悲情的畫面,記憶的愁湖,不斷泛起寂寥的浪花,撕碎着夢裡的繁華。冰涼的空氣里,瀰漫著婆娑的味道,死寂般的夜晚,低吟的孤單,總是難以琢磨。

  顛沛流離的宿命,註定孤獨一路,相伴前行。雲煙若夢的往事,總是那般銘心刻骨,太多故事,過於留戀,太多故人,難以割捨。相遇和離別,在蕭索的年華里重複上演,記憶渲染的結局,卻已面目全非。

  浮生寂寥,幾多坎坷。歲月無情的蕭瑟了年華的芬芳,游弋在秋日的離愁里,那一抹淡淡的悲傷,卻很難遺忘。總想在回憶擱淺的地方,找回幸福的念想,去釋懷不曾被時光翻過的感傷。

  秋思習涼,染夢成傷。喜歡在昨日里追尋時光的腳步,漸漸成了一種習慣,盤旋在回憶里,去拼湊曾經的點滴。只是想讓頹廢已久的心,稍作停留,為殘缺的夢找尋靠岸的方向,減去那一絲凄湟。

  蹉跎歲月,夢如水涼。不知從何時起,會有這麼多無奈,如水的年華,撒滿嘆息,孤獨怦動着心的哀泣,在塵世間迷茫的穿梭。悲情的迴音,時時不停的在耳邊鳴響。太多悵然總在孤寂里里嗚咽。

  孤獨的漫步在塵世間,過往的如花美眷,絢爛如夢的煙花,終歸與我無緣。我只有再這樣悲情的季節里,品澀着濃濃的離愁,還有那殘葉抖落的寂寥。

  秋思依稀,幾許夢涼。任憑記憶在凋零的季節里遊盪,悲傷還是無處埋葬。

  2013年10月6日

  殘夢

您正在瀏覽: 秋思依稀,幾許夢涼
網友評論
秋思依稀,幾許夢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