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高考、錯過的青春

高考、錯過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高考、錯過的青春 標籤:高考狀元

  分數,莫非比一生的遺憾重要?惶然若懂,於老師而言,分數至上,管你遺憾是否。

  高三第二學期,漠然離去。只因,學校已面目全非。如今,明天高考了。欲索准考證,為何就那麼難?心涼。這比舊社會還黑暗。這比血饅頭還封建。自願放棄高考,好說辭。多少年的讀書,就被簡單的謀殺。我不想大學,那不成樣的大學。我只想高考,為何就那麼難?心寒。

  這是一所什麼學校?封建至極。這是一所位於廣東省一個遺棄的城市裡封建學校。可笑一點,今年居然申請高考試點成功。

  前兩天,新校區有女生跳樓。這若是放在深圳該驚起多大風雨?可笑的是,此事無人報道,知者少數。學校云:女生貪玩跳樓,對此取消學業水平,停學兩周。是否可笑了點?因玩從宿舍跳樓。官方文字,可笑至極。

  事實是學生錯過了宿舍開門時間,此為遲到。學生懇請老師開門,老師無情,所以學生跳樓。似乎此合情理點?事實本是如此。學校的制度,封建專制。都站在領導的角度,不替學生着想。可笑,校長還是人大代表。

  或許,青春的最後一場聚會,我已無法赴約。

  曾經說好的執劍江湖,如今我卻無法赴約。該是別人和她執劍江湖了,這是否諷刺了些?莫名的人嘲笑,沒讀了不知還考什麼。是的,沒讀了還考什麼?考,只為赴約。可,卻是那麼的難。

  她說,很遺憾,明天的作文沒了對手。

  啞口無言。無奈怎敘?三言兩語只會亂了思緒,暗了希望之火。

  今天早上考的是語文。語文呀語文,我是多麼的眷戀你?那60滿分的作文是多麼的有吸引力?痴迷。

  我說,考不到130分就別丟人。

  她說,作文滿分就一定行。

  作文滿分,於她不難。一個戀古的女子,痴迷文字的女子。

  錯過的青春,讓我遺憾中

您正在瀏覽: 高考、錯過的青春
網友評論
高考、錯過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