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們相遇在最深的紅塵里

我們相遇在最深的紅塵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相遇在最深的紅塵里 標籤:閃閃的紅星

  今夜,展開信箋,邀那一彎明月,走進我的文字。我將所有的心事,都籠在銀色的月光里,試圖借那層薄紗,讓它們透出一種隱約的美,也讓我的那些密密匝匝的心思,能夠飄出一縷婉約的暗香來。

  至少,那些字,有了夜的暈染,都着了一層月色;至少,我可以讓那些舊時光,在我的文字里優雅地走過。

  高山流水,知音難求,靜靜地聆聽、淺淺地吟和,一懷愁緒鎖寒窗。紅燭搖曳,誰又能縫起斷腸?

  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遇,相遇成今生最久遠的凝望,凝望於你那緊鎖的眉間,那眉間啊,只盼庭前板橋落紅盡處,只一個熟悉的身影翩翩而至,彷彿深情的凝眸,彷彿哀怨的注視。

  這一次,請讓我把醇醇的酒倒入冰冷的溪水裡,好讓你在遠處便可聞到裊裊飄起的的香味;這一次,請讓我穿過時光隧道,回到那千萬年前的宋時,在那一寸素箋上留下為你而寫的詩詞。依稀間,那一身素白羅裳的女子,纖纖素手間拈落一院盈溢的清香,吹奏一支悠揚的長笛,一瓣吻上髮際的菊黃。乘着夜風,紛紜嬉戲,如墜雲端,恍若失魂……

  這一次,在這深深的紅塵里,讓思緒悠悠以不同的形式翻卷。然,總也翻不過有夢的那頁。心浪如花輕輕舒展,卻總也展不開夢的名字。不敢行走詩路,怕沉甸甸的語句,淋濕清柔歡愉的飄逸。不敢踏舞詞徑,怕長短零散的韻味,幻化成痛苦的夢囈。

  這一次,在最深的紅塵里與你相遇,讀懂了結在顰眉的憂思,讀懂了淡然輕鎖的寂愁;深解出嬌柔聰慧的文字,深解出沉落感傷的驚悸。今夜本想打開塵封的思憶,抓一縷顫音,卻不小心觸動思念的淚水。

  這一次,有了紅塵里最深的一次相遇,卻不能回首,不可凝眸,我只有在隔斷塵世的喧囂中,勾勒你青衫迎風的模樣。不能轉身,不敢眷戀,我只得在夜夜吹奏的古曲里,重溫你清爽不變的音容。

  這一次,就讓我窮盡一生的詞彙,只為等待一句問候,打碎所有的高傲,只為享受一把馨柔。一米陽光的溫度,無法跨越的距離,渴望與失望的重疊,又一次堆積成蒼白的默然!

  這一次,就讓我把自己鎖在青色的夢裡,任眼淚濺碎時光,任情愫縈繞柔腸。

  淚洗白了月光,卻洗不去憂傷。被淚腌漬的夜,如一塊潮濕手帕。斷擦拭着記憶,拂去塵埃。而你依然如硃砂痣般,銘刻在無悔的心上。

  這一次,就讓我把身旁的星星凝望,讓那憂傷的旋律在耳邊回蕩,讓思念的弦就此彈奏,讓我可以望見有你氣息的那片土地,海市蜃樓般美麗絢爛。

  你的呼吸,你的面容,在那個城市搖曳。

  你的腳步,你的身影,在那個小巷迴轉。

您正在瀏覽: 我們相遇在最深的紅塵里
網友評論
我們相遇在最深的紅塵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