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是歲月蒼老了你的心

是歲月蒼老了你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是歲月蒼老了你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歲月神偷

  我曾多次問自己是個怎樣的人?我也曾多次在黑夜裡找尋答案,然而一切的答案,都在冥冥之中讓人不禁感覺意外,無數次,看到倔強不講理的自己,又無數次看到眼角含淚的自己,心裡埋藏的一句話,也漸漸蘇醒,我要堅強,我要做到堅強!

  在這個沒有襁褓的社會裡,我一個人獨自前行,遠方的路,迷茫而又艱辛,很多時刻,我也想停下來不走,或者逃避,不再面對,不想夜裡一個人委屈的將枕頭侵濕,我常常在想,這一年,我究竟蛻變了多少,成長了多少!

  當我解開一個個謎底后,我不禁覺得自己不僅僅是生活的弱者,同樣也是心靈里的弱者,常說,百善孝為先!對於,養育我近二十年的父親,我只能報以愧疚的心去面對,我時常想起家中的父親,只是,我身在外地,離家鄉說遠也不遠,說近也不近,但自己卻無法做到常回家看看這幾個詞的含義!

  也不是我不孝,也不是我太忙碌,總有一些東西阻隔我回家的心,也總有一些事情,讓我無法面對他,或許,我還不想,我的老父親,看到自己的女兒,活的還不如他吧!我想,我時時刻刻在想,我在等,等一切好起來便會回去,我不想,多久后,這成了我一個遺憾!

  或許漸漸長大后,原本洒脫的性子,也會變得拘束起來,遠方的天空,總是時而晴朗,時而陰霾,我習慣性的望向西方,因為在西方的那邊,是我所渴望的地方!

  很多人,為我中斷自己一生的選擇,而覺得遺憾,或者是覺得我會後悔,可是,我這樣的性子,即使以後在不幸福,我也不會叫苦連篇!路走對了,我當,是我幸運,路走錯了,我當時歷練,儘管,多年後,驀然回首,我錯過的青春,機會,讓自己的後半生布滿陰雲,我也會一點一點將他們擦拭而去!

  時光,總是會讓人觸景生情,在不經意間,我也會想起十四五歲的自己,也會幻想中年之時的我,這輩子,才是一個開始,而我面臨的機遇,也該走的走,該散的散,原本同一起跑線的人,還在為將來打拚,而自己,卻安然的選擇了最為平淡的生活,遠離競爭,遠離一切讓人為之進步的東西!選擇,寧靜的活着!

  很多時候,對我而言,活着比什麼都幸運,在自己經歷親情變故后,對於學業的放棄,面臨摯友的離去,又怎會有一顆事業的心呢,社會布滿的荊棘,早已讓這顆心,不具有任何抗擊的能力了,我也想,幸福,無憂。

  愛情這個東西,不僅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兒,當人數多了的時候,有一方在好的時候,會覺得你什麼都好,再不好的時候,你就連出現都是個錯,然而,愛情,一旦脫離了情侶,成為婚姻,即使彼此厭倦,也無法說離開就離開,因為,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了,而是兩個家庭,孩子,之間的事情!

  或許,我太年輕,也或許,我鋒芒畢露,讓人難以接受,我自知,我不是一個溫婉的女子,做不好一個女兒,也做不好一個妻子,更做不到一個好母親!

  這一年,我飽嘗痛苦,卻仍然看不透,或許,你會覺得我的心,沒有了氣息,但是,我還是會覺得心痛,亦或者是不甘!

  歲月慢慢的吞噬你的容顏,你的心,你的一切,然而,你還能繼續堅持的活着嗎?

  我想,我會吧!因為我有太多的遺憾等着我去彌補!

您正在瀏覽: 是歲月蒼老了你的心
網友評論
是歲月蒼老了你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