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親愛的故鄉,中秋了

親愛的故鄉,中秋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中秋夜,又是一個團圓節……

  月明星稀,抬頭望着這明月,心中滿是惆悵,

  記憶里還殘留着在家鄉過中秋的溫熱,這些年來,在陌生的城市,與陌生的人擦肩,懷戀的卻是故鄉的玩伴;遊覽不同的景色,走在陌生的土地,想着的還是家鄉的小路;中秋了,看着形形色色的滿是新意的月餅,味蕾上跳動的還是曾經闔家團圓時充滿溫情的月餅的味道……

  故鄉的味道,熟悉的泥土,所有的心情在此刻,化成了淚水,順着臉頰流下,故鄉,我親愛的故鄉,離家的遊子,想念你……

  你看那輪明月,沒有一絲殘缺,多美好啊,我的心何時能像明月這般無缺?月盈如水,滌盡心頭的感殤:執筆,抒盡望月殤,揮墨,繪盡思鄉情。

  素年錦時,淺淺時光,我們被歲月吞噬,被年華摧殘。

  懷念過去的美好時光,想念故鄉的人,故鄉的水,我親愛的玩伴們,中秋到了,我多麼渴望能與你們再相見,吟詩作賦,坐看山水輪流,訴說著年華最美,幸福最長,唱着青春不老的歌謠……

  月光籠罩着大地,枕着月光眠,睡夢中,我看見的故鄉的月亮,呵,最明不過故鄉月,最戀不過故鄉人。

  回到童年,回到團圓的中秋——

  靜靜庭院,簌簌葉落,夜晚時分,搬上小床,來到院中,一家老小,沿床而坐,輕言且笑,其樂融融,賞着明月,吃着月餅,還有什麼比這更美好?

  現在的我們,各奔東西,即使是團圓佳節,又能有幾次真的團員,被生活磨礪着的我們,還有那份熱情,不顧一切,走上歸鄉的路嗎?

  年年中秋,年年孤獨,盼有明月相隨,明月卻不予理睬,寂寞中秋,自悲涼……

  中秋了,我愛的人兒們,願清風給你們捎去安康,願彩雲給你們帶來幸福,願你們的能夠記住,你們的身邊,有位友人在給你們送來祝福:月是故鄉明,人是相聚歡,流年的信箋上,我為你們寫下:願明月常在,望幸福永駐!

  忘不了故鄉的明月,淡不了對故鄉的情,我戀心與明月,隨光照向故鄉土……

  文——風鈴

  :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故鄉,中秋了
網友評論
親愛的故鄉,中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