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那時候,我們醉生夢死了!

那時候,我們醉生夢死了!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在我復讀的那一年裡發生了很多的故事。復讀班裡百來個人無法無天,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學習就學習,想逃課就逃課,沒有人管我們,老師想管也管不了。

  因為我們是一群受過傷的孩子,懂得對自己的未來負責,那時候我已經是復讀了兩屆的老油條,心中的壓力如無邊無際的海。每到周末我就心亂如麻,什麼也看不進去,於是我常常逃出人聲鼎沸的教室,去離學校很遠的酒吧喝酒。我不想讓同學看見我狼狽的模樣,沒有人陪我,因為我的好兄弟一個個散落在天涯。我常常是一個人喝得肝腸寸斷,然後吐得一塌糊塗,然後一個人跌跌撞撞地走回來。我走在空曠的大街上,冷風吹打在我的臉上,我感到很孤獨。家裡人對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卻如此地不爭氣,如此地作踐自己。我常常想,或許有一天我會死在酒桌上,像古龍那樣。有時候我會在回來的路上大聲地吼劉德華的歌,劉德華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他的歌曾一次又一次地把我從絕望的低谷拉出來。我洪亮的聲音在大街上回蕩,我放肆地唱,有人說我是瘋子,有人說劉德華怎麼會在這兒唱歌,只有認識我的人才知道我是一個落魄的學生。

  我曾經想過放棄,放棄是一瞬間的事情,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可是有一天一個女孩突然闖進了我的生命里,挽救了我的未來。那個周末的晚上我前腳走出教室她後腳就跟了出來,原來她就是坐在我前排成績頂好的stone。stone非常坦率地對我說,我想跟你去喝酒,可以嗎?面對stone突如其來的請求我一時無所適從,因為在此之前我和她僅僅是一般的同學關係。但stone接下來的話讓我如釋重負地笑了,我想回家,順路陪你去喝一點酒,因為你常去的那個酒吧就是我的家。然後我和stone就來到了那個我常去的酒吧。一路上我和stone相對無語。

  stone坐下來就開始對我說,首先我得向你懺悔,有一次我翻看你的英語筆記的時候不經意看到了你的那篇心情札記,所以我才知道你經常來這家酒吧,也就是我的家。你覺得這是刻板的宿命還是機緣的巧合呢?我沒有回答她,而是反問她,你真的能喝酒嗎?stone什麼話也沒說,拿起滿滿的一瓶啤酒,仰起脖子就往嘴裡灌,灌完后就跑進衛生間嘔吐,吐完后對我說,我是一個女孩,從來沒有喝過酒,可是我卻敢嘗試;你是一個男孩,我知道你心裡有很多苦,有很多壓力,可是你完全沒有必要絕望,你要明白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承受着比你更痛苦的日子,所以你要振作起來,挺過這一年就是你光明的未來。

  那一晚我滴酒不沾。我看着stone蒼白的臉,聽完她說的話心裡非常的難過,我鼓起勇氣哽咽着向stone說了聲謝謝,轉身走出了酒吧。那一刻我的眼淚已流了出來,那是為我自己的懦弱而流下的淚水。

  那個晚上以後stone成了我復讀班裡最好的朋友。以後的每一個周末在去酒吧的路上我的身邊多了一個她,我不再感到孤獨,但我並不想浪費她寶貴的時間,可她卻說願意為我這麼做。曾經的那個我常去的酒吧也就是stone的家已經不再是我們光顧的對象了,那裡畢竟有stone父母嚴厲的目光。我們換了一家酒吧,我也不再讓stone喝酒,她確實喝不了酒,每次回來的時候stone總是要我為她唱劉德華的歌,而她就在一旁為我鼓掌,她是我惟一的聽眾。每次唱完的時候她總是說我的聲音和劉德華幾乎一模一樣,有好幾次她傷感地對我說,真希望能永遠聽到你的聲音,假如有一天你要離開我,請你一定要在離開我之前為我錄製一盤你自己唱的歌,我將會守着你的歌聲到地老天荒。在stone的陪伴下我終於度過了我的復讀歲月,放榜的那一天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可我看遍了所有的紅榜也沒有看見stone的名字。我去酒吧找她也不見她的人影,我打電話給她也聽不見她的聲音——直到現在我仍然沒有得到stone的任何音訊。她像是從人間蒸發了一般。這樣一個女孩,這樣一個在我的生命里刻下了如此深刻記憶的女孩就這樣憑空消失了。我彷彿做了一個華麗的夢,夢醒的時候我仍然不敢相信夢已經醒了。我常常想,stone是不是天使,使命完成以後就會消失?

  我終於知道了這些天為什麼凌宇和我一樣不快樂,而當我問他這是不是他不快樂的全部原因時,他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我說,兩個不快樂的人在一起喝酒至少在此刻不會感到孤獨是嗎?

  我舉起酒杯卻看見冰其滿臉陽光地向這邊走來。冰其是我們系的小帥哥,五官搭配得絕對精緻,典型的山東漢子,豪爽,豁達,喜歡滔滔不絕地狂侃和哈哈大笑,自稱是一個絕對傳統的男人,骨子裡卻潛伏着一股極具爆發力的張狂。冰其拍了拍我的肩膀,面部表情極度誇張地望着我,嗨,喝酒怎麼不叫上兄弟呢?我問他怎麼忽然一個人跑到這裡來,這小子竟然說他是來吃夜宵飽肚子的。冰其也是一個愛酒的人,凌宇就更不用說了,兩個愛酒的男人在一起必然會演出一場好戲,我對酒沒有太多的感情,既不喜歡也不厭惡,所以我自嘆不如,主動退出。很多時候我只想好好做一個觀眾,認認真真地看一場別人演的戲。我知道我演不好戲,我演的戲沒人看,說不定還會有人砸雞蛋。

  五瓶啤酒很快被凌宇和冰其喝得一乾二淨,冰其又要了五瓶,說要開始灌我。我望着冰其笑,笑他為什麼喝了那麼多的酒五官還是那麼端正,冰其說就沖我這句話也要和我干一杯。冰其說,你知道我為什麼特別想和你喝酒嗎?因為你曾經告訴過我你從未喝過酒,所以我一直想灌醉你,然後看一看從不喝酒的人醉了會是什麼樣子。哈哈,兄弟今天你可讓我給逮住了。我說,雖然在此之前我從未喝過酒,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喝不了酒,說完我就和冰其幹了一杯,喝完后我發現我的頭有點暈了。

  這時候餐廳里竟然響起了音樂,竟然是那首《在那遙遠的地方》,我有點不知所措,往事如潮水般地湧來。昕雯的音容笑貌那麼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我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不知道那個曾經如風一樣的www。jintanghong。com女孩在繁華的上海過得好不好,是不是還像以前那樣來無影,去無蹤。冰其要和我碰杯,我卻沉醉在音樂里失去了知覺。我站了起來,說要去廁所,其實是借口,我只是想出去走走,讓風吹散我的回憶和我憂傷的情愫。到電話亭的時候我忍不住給昕雯撥了一個電話,那邊傳來的是嘟嘟的忙音,重複了幾次依然是忙音,於是就放棄了。

  當我再次走進七餐廳的時候,凌宇已經醉了,凌宇瞪着兩隻銅鈴般的大眼睛盯着我看,說,如果我醉了你一定要背我回去。我還是第一次聽見醉了的人承認自己醉了,我說,你已經醉了,我現在就背你回去。凌宇用力地擺開我的手,一副受欺侮的模樣,我沒醉,我哪醉了,等我醉了以後你再背我回去。我轉過頭去看冰其,冰其的那張英俊的臉紅得像火燒雲,估計也不行了。冰其用眼色示意我們該走了,我問他自己能走嗎?他說還行,凌宇不行了,一定要攙着。我知道他醉了,該走了,可是凌宇死活也不要我背,他堅決說他自己能走,可是東倒西歪地走了幾步就跌倒在地,還帶翻了一張椅子。這回我不容分說地把凌宇弄在了我的背上,凌宇趴在我的背上突然安靜了。

  多年以後當凌宇回憶起這個場景時不無傷感地對我說,你知道嗎?在我復讀的那一年,有一天晚上我醉倒在大街上,沒有人扶我起來。我在街上整整睡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當我醒來的時候,我非常驚訝,訝異我竟然還活着,竟然沒有被車軋死。所以那天晚上當你背上我的時候,我趴在你的肩上感覺非常溫暖。

  凌宇瘦小的身軀趴在我的肩上我一點也感覺不到沉重,在路上我遇到祥善,祥善對我說,哥,你是不是喝酒了?我說,是啊。你沒事吧,哥?我看見祥善的眼睛里流露出焦慮的神情。沒事,我沒喝多少。祥善看見我背着凌宇,要我放下來,他來背。我說我能行。可祥善執意要我放下來,我來吧,還是我來吧,你休息一會兒,你也喝了酒啊。我不知道怎麼就聽他的話了,把凌宇放了下來。

  到了宿舍,安頓好了凌宇,祥善去他們宿舍給我泡了滿滿的一杯茶。

  我握着茶杯,喉嚨堵得慌,說,我沒事,還是給凌宇喝了吧。

  你喝了吧,喝了吧。凌宇,我再去給他倒一杯。

那時候,我們醉生夢死了! 範文推薦:

  • ·醉生夢死的句子
  • ·醉生夢死
  • ·醉生夢死、
  • ·醉生夢死
  • ·醉生夢死
  • 您正在瀏覽: 那時候,我們醉生夢死了!
    網友評論
    那時候,我們醉生夢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