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軍戀小記

軍戀小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上次我們兩百零十天沒有見面,然後等着期待已久的寒假,這次還好,只有四個月多一點,可是這次等的卻是你最後一個暑假。朋友說很佩服我堅持了那麼久的異地戀,異地戀很辛苦,大家都這麼說,而我們,還是一天一天的堅持了這麼久。以後還有很多個日日夜夜要我孤枕難眠,還有許許多多的計時錶等着我劃掉每一天,還有太多太多只能從電話里聽到的我想你。還有數不清的因為想你而不爭氣的眼淚流在被子里……其實我本該有你陪着學會堅強,有你在身邊告訴我一個人怎麼樣獨立的生活,難過的時候你在身邊輕輕攬着我的肩膀,你知道,我多需要你,你知道我一個人有多難才能走出那份突然失去愛的陰影。其實我本該有你陪着度過那段最艱難的時光,有你在身邊我才可以肆無忌憚的哭出心裡所有的委屈,才不會壓抑愈來愈多的痛楚,你知道那個時候我只需要你在身邊,只要有你在我就還知道自己生存的另一份意義。其實我本該有你陪着慢慢習慣成長,無助的時候還有你在身邊可以讓我依靠,任性的時候還有你在身邊什麼都遷就着我,只要有你在身邊我還會像個孩子一樣無憂無慮的天真着爛漫着,只要有你在身邊我還會每天笑容一如從前的幸福。其實,我真的本該有你陪着,有你牽着我的手繼續向前走,我本該有你陪着,有你告訴我我還有一個跟你的未來,很幸福的未來。我真的很想你陪着,真的應該有你陪着……

  可是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數,幾年來,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到今天為止加起來才二十六天。那個時候我的人生低谷,笑着送你去火車站,笑着送你即將離開我幾千里以外的地方。我們在火車站門口那條路走了多少遍你還記得嗎?我們連飯都沒有吃,只是一直走着,直到很晚我爸打電話催我回去,其實當時他對我發火了,我不敢告訴你,回到家他還檢查我是否真的回家了,還要我妹妹接電話證實呢,長這麼大我第一次被爸爸不信任,當時心裡覺得很委屈。回到家吃過飯我也回房間睡覺了,可是怎麼都睡不着,這麼冷的天你還在火車站等車呢,你的車是凌晨一點多,現在才十點多啊,你一個人要等那麼久會不會難受啊?我真的睡不着,後來等家人全睡著了我還是忍不住又偷偷跑了出去,打了車趕緊去火車站。你沒有想到我還會去吧?那時十一點多,現在想想我真夠膽大的啊,那麼晚居然敢去火車站。我打電話給你,問你在哪,你也許意識到我又去了,就問我在哪,問我是不是去了,我聽出來你其實還是高興的,儘管極力掩飾自己的感情。我跟着你進了候車室,我們坐在一起瞎聊着,那個時候還是那麼的青澀,快檢票的時候你說跟你在一起時間怎麼就會過的那麼快呢,讓我快點回去吧,我說送人送到低嘛,你說送佛送到西,呵呵,說過你就發現自己說錯了吧?西安正好在西邊,而你高中的外號就叫佛啊。我們都笑,你說帶我一起去西安玩玩。那時你說這些話我真的很開心,儘管我們彼此從未表明過什麼,可是我們都知道吧。這麼久以前的事了,今天忽然又想起來說說,你還記得嗎?那個深夜,我們的分離沒有太多的傷感,你還記得吧?

  親愛的,還有一次送你離開就沒有這麼輕鬆了,我們是不是老夫老妻了呢?肯定不是,不然我怎會從火車站哭到學校呢?因為春節候車室我進不去了,所以快檢票的時候你才進去,你讓我坐車趕快回學校,因為那是最後一班車了,可是我不去,去到車門口又不上車,你一定急壞了吧,是不是怪我不聽話呢?你親了親我的額頭,讓我聽話,你把我送上車,看着我上車,看着車走,你是不是怕我又下來啊?後來車還是走了,大概走了兩百米,我忽然就哭了,心裡好難過,想到又要半年才能見到你,那時我真的想下車,就在車上哭着,旁邊的人都莫名其妙的看着我,可我還是哭着,就那樣哭到了學校,兩個終點站之間的路程就那樣被我“輕鬆”的哭完了,我很厲害吧老公?嘿嘿,別怪我啊。

  我們就這樣,每年寒暑假我去火車站接你送你,接你時的幸福,送你時的不舍,我們度過了多少個這樣的團聚和別離。每次半年的等待,我真的不想數到底有多少天,因為那個數字讓我想哭,可是每次到最後一百天我就會拿張紙寫上,然後過一天劃掉一天,因為那個數字讓我覺得興奮,你快回來了。一個人的時候什麼都要一個人了,生病時自己去醫務室打吊水,看着別人都是雙雙對對,還好室友們後來會去陪我。別人看我都不知道我也在戀愛,因為我跟單身的人一樣坐着自己的事,沒有男朋友在身邊分擔一切喜怒哀樂,可是我告訴認識的每一人,我有一個多好多優秀的男朋友,雖然他不在身邊,可是我們卻很幸福。有時我也不是刻意的去說我們怎麼樣,可是別人聽了都很羨慕我們,都說我們感情很好,說我們的戀愛很真……幸福吧豬頭?這都是我的功勞,為了你我給自己掛上有夫之婦的牌子,拒絕了一切外界的誘惑啊,你老婆我是不是很偉大?你自己一邊去面壁思過思過去,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提升提升的,這麼好的老婆你小心丟了啊。

  是啊,我是本該有你陪着,像其他年輕女孩子一樣可以隨時靠在男朋友的肩膀上,想哭的時候就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把你的衣服哭的一塌糊塗,還不給你洗,想撒嬌的時候就任意的對你撒嬌,不準反抗,反正啊我想怎麼樣對你就怎麼樣對你,你一點反抗的權利都沒有,餓了去買飯送到我宿舍樓下,渴了趕緊送瓶飲料過來,累的時候不管什麼地方你都要背着我,我也要你每天去給我打瓶熱水,我怕燙着自己啊,夏天你也要給我撐傘給我背包,不準說不願意,哈哈,算了算了,我不說了,別嚇着你了,把你嚇跑了怎麼辦,我還去哪找個你這麼好的MAN呢?

  親愛的,我一直都沒有你陪着,可是我真的很幸福,我一個人也學會了長大,學會了堅強,因為你一直在心裡,從未拋下過我。沒有你陪在身邊,可是每天都有你的電話和短信,幾年了,你都能堅持每天給我打電話,我真的很感動,你同學都笑你是早請示晚彙報工作做的最好的一個是吧?嘿嘿,別人在笑我們的甜蜜呢。儘管你是個不善言辭的人,也不會哄我開心,也不浪漫,也沒什麼情趣,可是點滴的生活還是你還是給了我很多的感動和幸福,所以放心吧親愛的,我會乖乖的為你守候的,保證不給你添亂,不讓你擔心……

  等你,不管多久……

您正在瀏覽: 軍戀小記
網友評論
軍戀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