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雪兒,我想你了

雪兒,我想你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接到同學於通知我,明日班長春組織同學聚會,問我去嗎,去嗎去嗎…………

  手握手機,可我的思緒卻沿着蒼芒的群山遠逝的歲月穿越到了16年前。那時我還是懵懂的青蔥青年,和一樣高考落榜上了中專俗稱“高考漏子”的眾同學一起溶入了94文秘班。我經常憶起第一年的教室前早晨綠蔭下練太極拳的老師,只是忘記了他的名子;我經常憶起剛開學時班主任讓我們在後面的板報上寫自我介紹寫下“我喜歡六月的毛毛雨,喜歡冰清玉潔的小雪花,我不訴你我是誰我要你在以後的日子中與我相識從而叫出我的名子”的娟;我經常憶起那個人人都叫大姐獨我們宿舍叫她根號3身高一米七多的靜,她真的象個姐姐一樣照顧大家那種樸素的溫暖讓人至今難忘;我經常憶起那個眼睛深陷雙顴高聳精精瘦瘦的班長春與班主任一起經營我們的班,讓我們拿了諸多第一;我經常憶起我班發起組織的交際舞社在那裡我第一次敢於握住女孩子的手;還有那個音樂委員膚白如雪漂亮如你第一次見到就難以忘記的雪兒……

  班裡的音樂委員叫雪兒,人很靚麗,歌唱得更精神。學校每次文藝比賽第一都讓她給捧回來,其它班級鬱悶的一籌莫展最後連想爭第一的想法都不敢有。現在想來那時的我不知何時總是有意無意的想多看她一眼,真的她真的很漂亮,全班55人她真好看。她唱得“邊疆的泉水”就象原唱一樣一下把全班都給陶醉了,她唱得“聊齋主題曲”好到我無法形容。那時的我總想和她單獨說會話,可是有個叫芳的同學長期的和她在一起,出則同行入則同眠上廁所也攜手相伴。

  後來有個叫國的同學經常拽着我打乒乓球,有個叫穎的成天叫我出去喝酒,於是我荒蕪了學業淡寞了情感一直到畢業。我當時日記里寫過一句話:不知道有多少次了我就這樣默默的注視你,一如欣賞我鍾情的夏荷猶如聆聽我最愛的那首歌,後面寫的大概是:第一次見到你就難以忘記因為你清純如水漂亮如你兩年的時光我們沒有發生故事,因為開始就知道了結果註定要放棄什麼的。當時不知道怎麼寫了這句話,現在想來當時寫得一定是你。天各一方了的我不管何時只要翻到這頁你甜美的嗓音就撲面而來了。

  兩年的時光太短暫了,就象同桌的你裡面唱的,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的日子到了,學校里的每一顆草葉里都是離別的氣息每一捧空氣中都包含着同學們晨霧中飲泣的淚水。電算班有個叫小代的同學不知在哪找了把兩根弦的破吉它在樓道里操場上餐廳邊一遍遍的彈唱張學友的祝福里的那句:說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再遙遠。他就這一句,可就這一句讓每個人都無法不動容每個人都無法不流淚,過了這麼多年只要想起那個傷心的早晨憶起那憂傷的情景還有泫然淚下的感動……

  最後的離別終於到了,那天晚上班主任請大家吃散夥飯,把財物壓金如數退給大家,當時別的畢業班怕畢業生破壞公物沒有退,班主任說他相信大家不是那樣的。果真就沒有人破壞。現在我常常想班主任從沒有給我們授專業知識但是每次遇見同學們一定會打聽班主任的近況,在這一刻我終於明白人與人之間將心比心的道理,也終於明白班主任教給我們的東西是比專業知識更珍貴的處事哲學,可以讓一個人一生立於不敗之地做人的最永遠的道理;也終於明白為何每次與個別同學們在一起不能盡興不能happy的緣因―――沒有班主任參與的聚會那叫什麼聚會?班主任不僅僅是他自己他就是94文秘。

  那天在學校最後的夜晚,班主任買了很多雪糕發給大家吃。我想去和雪兒說點什麼,可說什麼呢,說前途珍重,可畢業留言了里已經寫了;要不和她握手說再見說小同志回去好好乾,不要辜負了大家的期望,可這語氣也不是我說的呀;要不給她寫一封情書說結束得了,可是我從來沒向她說過什麼呀(兄弟班有個高個哥,暗戀我班那女生很久了一直不敢開口,我們都給出主意讓他去約她,他沒這個膽子,我們逼他急了,他說要不我寫封情書說分手得了,成為下酒的笑談);正躊躇間那個叫國的同學來了,花光全身積蓄很慷慨的買了20幾根雪糕,給誰誰不吃,就送給我了。我想吃一根清醒清醒,再想辦法。當我吃下第7根的時候我終於做出了決定,直接去看看她,即使什麼都不說,我走向了她們宿舍307。我現在還能憶起那個難忘的夜晚――天空中滿是溫馨的月色,操場上儘是攜手的情侶。可這時我突然有了想如廁的感覺。剛回再去,剛回再去,如是者十之八九次。於是畢業的最後的一夜我是在廁所與樓道里度過的。(順便說,那種味覺讓我留下了後遺症,現在我常常不知道這菜是什麼滋味。別人經常說誰誰的腳有味我聞不到)

  第二天很多同學都說我是最重情義的人哭的連路都走不動了,我也就不管看到誰就都看一眼就趕緊裝做怕別人看見我的淚眼,於是許多同學在我的帶動下哭得沒完沒了,現在想來我就是畢業那天傳說中班主任安排領哭的人。那天早晨,沒有吃飯,因為我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

  耳邊於的聲音還在問我你去不去呀去不去呀去不去呀,這兩年這小子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說話財大氣粗的對我有時時常表現出不屑的神情,我還是不理他,別看你有錢你有錢了怎麼樣我還有氣了呢。任憑讓他自己說去吧。

  雪兒呀,這些年聰明愛唱性格婉約的你一定過的很幸福吧。“邊疆的泉水”還象原唱一樣婉轉圓潤嗎, “聊齋主題曲” 還唱得好到我無法形容嗎,一定又學會了很多歌曲,你的他一定惜你如我吧。 雪兒呀,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偶相,你是咱們全班的驕傲。因為在最懵懂純潔的青蔥青年時期與你相遇,你給我的夢中添加了多少青春的慰藉,遠逝的校園生活因為有了你而成了我此生最難忘記的追憶。想到學校我首先會想到你,你伴我度過了那段最難忘的清純歲月,雪兒我想我是真的想你了。

  十六年之後的你還記得我嗎?我記得你。

您正在瀏覽: 雪兒,我想你了
網友評論
雪兒,我想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