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死鬼,我想你了

死鬼,我想你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曾和南方網友談論過如何稱呼關係親近的人,他說他會亂叫,想到什麼就叫什麼,我說我會叫他哥們兒,更鐵一些的會叫“死鬼”,芬兒,你就是我的死鬼,我想你了,很想很想的那種,想到滿腹的話不知道和誰去說,想到無所適從,不知道該去幹什麼。將近三年的時間,你我幾乎天天膩在一起,連你老公都說“你倆有事兒”,我們的確親密到了讓他嫉妒的程度呀!

  記得當初走進你的店門,一眼看見吧台里的你,說實話對你沒有多大好感,還算姣好的容貌,可惜因為總是熬夜成了菜色 ,我以為你是個大煙鬼呢!(這句話我一直都沒敢告訴你,不怕你收拾我,是怕你傷自尊,你個死鬼)我說我是想好好照顧孩子,才會做這份工作的,因為我需要有富裕的時間和精力。我不知道對於我的無理要求,你是怎麼想的,但你幾乎沒有猶豫就答應了我,現在想想,可能我太招人喜歡了吧,主要是招你喜歡(你准又罵我不要臉了,隨你怎麼罵,我愛聽,尤其愛聽你嬌嬌柔柔的嗲勁),從那天起,我們就成了死黨,雖然你是我的老闆,在我的心裡你就是我的死鬼。

  你事事遷就我,時間隨我定,有事我就走了,大事小情只要我張口,你就沒有不應的,在你那裡,我學會了東西,別的不說,單單說電腦,我不但學會了上網,在網上我結識了很多才學兼備、熱情善良的好人,而且讓我的滿腹之語找到了傾訴之處,生活的壓力得以舒緩,苦痛不再難熬,在這個獨屬於我的“舞蹈”平台,可以盡情的釋放自己、展示自己、放飛自己,我開心我快樂,因為網絡,更是因為你,我的死鬼 。

  我不知道我哪裡好,更不知道你欠我什麼,值得你那樣對我,對我無話不說,勝過待你的親姐姐 ,讓我怎麼對你都覺得做得不夠,我不但把店當成自己的家,更把你當成了我的親妹妹,怕你吃虧、怕你受苦,更怕你受委屈,你的喜怒哀樂都成了我最關心的事,看你笑靨如花我喜上眉梢,看你傷心落淚我心如刀絞,死鬼呀,你的一顰一笑,一喜一怒都牽動了我的整個心,可偏偏你扔下我回去了,你真的捨得離開我,離開你生活了五六年的地方嗎?

  從知道你要走的那天起 ,我就茫然了,嘴上不說,可我的心裡時時都在煎熬着,真的不適應了,不適應我的生活里不再有你,更不適應我的視線里沒有了你,雖然知道你還會來,我也可以去看你,但感覺不同了,總覺得少了什麼,少了我生命里最為重要的東西,你走後我在床上躺了兩天,最後想明白了:你走了,帶走了我對你的種種擔心與牽挂,我的心事不再有傾訴的地方,這個失落感讓我一時無法承受,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感覺呢,我的死鬼?

  這幾天我漸漸適應了你不在我的視線里,可你的影子一直在我的心裡,每每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微笑就不知覺的浮上我的臉頰,我們一起作弄別人時的開心大笑還在耳畔,故意相互詆毀,看着別人勸架,我們樂翻了天。你總在群里故意說我的壞話,我罵你”大騙子“、"小壞水”;你坐在吧台,我坐在客房,明明說話就能聽見,卻非要網上交談 ;夜裡我和兒子睡的正香,你一次次的走過來給我們蓋被子,其實我知道,可我就是不說話,心裡被幸福灌得滿滿的;你躺在窄窄的沙發里,我無數次坐在對面,看着你夢中也皺着的眉頭心疼不已,不知道你有感覺嗎?

  死鬼,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過往,只能在記憶里去找尋了,我是真的想你,你想我嗎?有事沒事的時候給我個電話行嗎?我愛聽你的那句“你好”,就是平時我說你“賤的噁心”的那句,其實我很愛聽的,就是不想讓你知道,怕你“賤”的一發不可收拾,迷倒一大批傻爺們,說到底我內心還是善良的,對吧?

您正在瀏覽: 死鬼,我想你了
網友評論
死鬼,我想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