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酒暖回憶瘦,月鏡冷如鉤

酒暖回憶瘦,月鏡冷如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刺

  誰在流年深處蟄伏,繹一場盛世煙花:

  誰在記憶深處輕舞,念一場傾盡天下:

  誰要在花牆背後,將回憶,落筆成書,篆刻成畫?

  ----------引子

  月色朦朧,一縷迷霧氤氳在西湖上空,在近臨西湖的閣樓里,一抹紅燭透過軒窗在月色下凄涼搖曳,遲遲不肯熄滅。( 散文網: )

  風在西湖周邊盤旋,像是獵食的禿鷲,待得時機成熟伺機而動,要像無情的盔子手,只一眨眼,冷風便侵入骨髓。

  夜色下,星辰泛起的光暈瀰漫了整個星空,若說,夜是一座城,這樣的夜,也空的讓人心疼:若說,夜是一首曲,這

  樣的夜,要譜出了多少人的心聲。呵,縱然拼湊,要怎能拼出昔日那些熟悉的面孔與背影。

  -

  -

  西子湖畔處,湖光瀲灧,長亭依舊。微微的水波驚擾起片片漣漪,隨之撩起的,還有那翻滾的記憶,凝我心緒,堆徹

  成堤。

  踏過四季的紋路,嗅跡季節的芳香,這一世,我為陌上過客,在你如蓮淡雅的世界里停留,卻未曾留下一絲的印記。

  或許,有些時候,並非只有相知才是美好,亦並非遇見,便可永恆。

  遙記初遇的日子,那日風兒聊賴,萬雲祥和。漫天紛飛的柳絮在空氣里翩翩起舞,那婀娜的身姿,引得蝶兒翩飛,花

  兒沉醉。湖橋之下,鴛鴦成雙,清泉涌動。風兒輕掠起片片漣漪,霎時間目光所到之處,風吹蘆葦盪,蓮推漁舟行。同

  倚斜陽處,永結鴛盟情”,可讀,也可不讀。彼時,你着一襲素衣湖橋經過,髮絲間的香淳縈繞在空氣里衍生為一道靚

  麗的風景線,那淺淺的笑靨,更堪比二月桃花,爛漫眼前。

  只是,西湖舊景,卻非舊人。舊景暖情,也只是籍由酒樽,對月問情。

  “誰言繾綣落心頭,眉宇輕皺。

  舊事湖橋蓮上澆,怎堪回首。“

  ==

  ==

  ==

  不覺夜已三更,慘白的月色白的心疼。市井裡除了斷腸人心跳的迴音外,在也聽不到任何聲響,就連風的聲音,都很

  輕很輕。到底是夜太深,城太空,還是思念你的日子裡,時光都可以很平靜。

  不遠處巷口的酒家燈火通明,許是幾多斷腸人的不眠夜。舊日曾許下的地老天荒,帶走了多少人的醉夢,要埋沒了多

  少人的心傷。是否只能借酒,把地老煮老成枯,是否只能借酒,把天荒空荒成荒。

  冷雲追月,夜深至寒,月下獨酌,何人問端。

  尋着杯里的映象,我看到記憶里無數個我,卻被回憶裁剪的我不像我,你的偶然路過,將黑夜裡殘碎的星光班駁,我

  的頻然落寞,要是否是你心蕾處的陣陣難過。

  誰言回憶,追朔古今。誰將回憶,借酒問情。

  當空卻的酒樽在也映不出你的笑容,當殘餘的回憶在也繪不出你的瞳孔,當酒非酒而是思念的陰韻,當月非月而是眷

  戀的瞳孔,天涯處的人兒,要是否獨坐月下,將一杯久違的思念,暗夜,獨飲。

  筆 2013. 12 .2 夜

您正在瀏覽: 酒暖回憶瘦,月鏡冷如鉤
網友評論
酒暖回憶瘦,月鏡冷如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