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生命的感覺

生命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感覺 標籤:傾聽生命

  ??日升日落,斗轉星移,生命不息,運動不止。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就恰似一部忙碌的機器,日夜不停地運轉着。然而我們畢竟不是機器,我們是有思想、有靈魂的生命,是改造世界精靈。我們渴望精彩的人生,渴望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感覺。

  ??生命需要幸福感。

  ??於生命而言,幸福感必不可少。無論腰纏萬貫還是一貧如洗,感覺不到幸福的人就很難體驗到生命的快樂。如果一個人沒有了精神追求,他的生命就會變得蒼白無力。身體健康,家庭和睦,待人真誠,時刻感覺到自己生活在幸福之中。記得有一首詩這樣寫到:

  ??滿街都是新鞋

  ??我是多麼寒磣

  ??纏着媽媽一路哭鬧

  ??直到突然看到

  ??一位失去雙腿的人

  ??其實生活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就看我們如何去面對。不要過分奢求什麼,無論到任何時候,堅信自己是幸福的。

  ??生命需要責任感

  ??於生命而言,責任感必不可少。作為社會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們應當盡應盡之責。在現如今這個追求個性張揚的時代,怨天尤人,憤世嫉俗者大有人在。抱怨環境惡化,而自己卻隨手亂扔垃圾;痛恨欺詐行為,而自己卻不能以誠待人;鄙視為富不仁,而自己卻賺錢不擇手段……

  ??有一個故事這樣寫道:兩支火把奉火神的命令到世界各地考察。其中一隻火把點燃自己併發耀眼出光芒。而另一支卻沒有點燃自己堅守黑暗。過了好久,兩支火把回來向火神報告考察結果。第一支火把說:“我無論走到那裡,總可以找到一點光明,所以我認為這個世界是十分有希望的。”可第二個火把卻說:“整個世界陷入在濃郁的黑暗中,我覺得眼前的世界情況壞到了極點。”火神聽了這兩個不同的報告,對第二個火把說:“也許你應該好好問問自己有多少黑暗是自己製造的。”

  ??對未來充滿希望,盡我們應盡的責任,世界就會充滿光明。

  ??生命需要安全感

  ??於生命而言,安全感必不可少。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沒有了生命,一切都無從談起。而生命又是如此脆弱,任何的天災人禍都可能使我們的生命受到威脅。

  ??安全感要靠我們用行動去捍衛。歷史證明,戰爭只能給人類帶來災難,無論勝負,戰爭的雙方都是絕對的失敗者,因此,營造和平環境是創造安全感的前提。而自然給人類帶來的災難在很多時候其實是我們自己造成的,熱愛自然,保護自然更是我們贏得安全感的保障。

  ??安全感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的主觀意識。杞人憂天,疑神疑鬼的人很難會有安全感。比如有一個旅行團,因天氣變壞而受困在一個小村落里。村民給他們一些過期的食物,大家食用之前,先扔些給狗吃,看狗兒吃完並沒什麼不良反應,他們才放心的食用。沒有多久,突然聽說那隻狗死了,所有人都嚇呆了!好些人開始嘔吐,有人感覺發燒和瀉肚子。村裡的醫生為他們診斷,卻查不出任何毛病。醫生只好請人去追查狗的死因,結果發現狗是被汽車碾死的。

  ??生活在恐慌中的人們自然不會有安全感,安全感需要我們自己來創造。

  ??幸福感、責任感、安全感都是我們的生命不可或缺的,而除此之外,快樂感、緊迫感、使命感……更是我們需要的。找到生命的感覺,生命之光才會綻放異彩。

  ≤作者:黑土情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覺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