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白首終老,一生傾心

白首終老,一生傾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安靜的在城市裡流淌着,孤獨如同萬蟻噬心,也是自己帶給自我的時間,它所帶給我的痛疼讓我絲毫感覺不到,也許這是一種靈魂上的痛楚,時刻讓我銘記你的存在。

  坐在落地窗前看着細雨拍打着玻璃窗,原來它們也和你我一樣,雨過天晴后也就不復存在了。我時常哀嘆生命無常,愛情只不過是生活的一味調劑——酸甜苦辣咸,嘗過了才知道到底是什麼滋味。愛情無非就是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然後慢慢變老,選擇的人也經歷這被選擇,再找個過剩的時代,誰又選擇了誰呢?只有等到物是人非之後才會懂得珍惜懷念。

  想來這一生,終會有那麼一個人,牽着你的手陪你終老;我知道,你最終會來,所以,我等。心想只要有你陪我終老,便已足夠。後來才發現原來白頭偕老和愛情根本沒什麼關係,只是一種忍耐,但忍耐卻是一種愛。你說,愛情其實就像是橡皮筋,後放手的那個人總是最痛的。但是我總是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年少,等明白過來方知原來地久天長,只是一場誤會。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愛那麼短,遺忘那麼長,等待,卻是一生最初的蒼老。我相信這個世界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可是那些最初的完美,最終會讓人陷進去無法自拔。就像我習慣了難受,習慣了思念,習慣了等你,可卻一直沒習慣看不到你。我曾祈求上蒼放過一對戀人,怕發生的永遠都不要發生。也許童話早就該結束,但我始終無法忘記你我的過去;我懷舊,因為我怕看不到未來和你;我在懷念,你不再也不能懷念的一切。

  哀莫大於心死;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到過去了。我不知道是要有多堅強,才敢念念不忘。感情的戲,我沒演技;不要騙我,因為你知道即使你說的是謊話我也會當真。在錯誤的時間遇到你,從最初的不相識到最終倒在十字路口的你,我恨透了現在的自己,我懷念我們的過去,唯有嘆慨;生不對,死不起,天人永隔兩凄凄!我並不想要那一瞬的地老天荒。

  站在車馬橫流的十字路口等你,可是你卻已忘記曾來過這裡。有些事一轉身就是一輩子,而我最終成了你轉身即忘的路人,又憑什麼陪你蹉跎年華到天涯?第一次會因為一個人而心疼,因為一個人而愛上一座城,因為一個人而愛上一種生活,因為一首歌而愛上一個人;也許是前世的姻,也許是來世的緣,卻錯在今生相見,徒增一段無果的恩怨。不求你深深記我一輩子,只求別忘記你的世界我來過。

  繁花盡,情未央,意難忘,弦雖斷,曲猶揚。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我一直勸慰自己,別離,是為了重聚,可是我們終久回不到過去。夢醒心碎,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愛情並沒有誰對誰錯,亦不怪情深緣淺,‘情’字本無解。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傾心。在墓園裡那塊最大的墓碑前駐足,我無法想象在那塊平靜土地下的長眠者該有着一場多麼不平靜的睡眠;我在那墓地的角落裡選了一塊並不起眼的土地,怕相隔太遠沒機會碰見。如果下輩子還沒找到我之前,請不要和別人結緣,要相信我們總會相見,因為我還在原地等你。其實,等待,不是為了能再相見,而是找個不離開的借口。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繁華散盡,童顏白鬢,許一世諾言,傾永生相伴。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經得住平淡的流年,遺忘就是幸福,而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白首終老,一生傾心
網友評論
白首終老,一生傾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