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的感知,生命的守望

歲月的感知,生命的守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的感知,生命的守望 標籤:傾聽生命 歲月神偷

  文/夢情緣

  停靠在時光的一角,聆聽歲月的呢喃,清風掠過發梢,輕撥記憶的琴弦,彈一曲心音伴流年過往。歲月似首歌奏響着悲歡,人生像杯酒蘊含著苦甜;因為經歷所以無憾,因為懂得所以無怨;生命就是一種感懷,一份珍重,一份寬慰,一份從容;沒有人能定格最美麗的風景,只需要一份對得失的包容,因為太在乎世俗的眼眸,卻往往蒙蔽清澈內心的眼睛;歲月的書籤摺疊着生命的劇本,年輪的增厚褶皺的卻是人生,總在歷過千重之後才能達到一種極致的平靜,千迴百轉才能回歸的一種安和。歲月的香茗,慢慢去品才能識其韻味,時光的絮語,細細聆聽才能解讀心音。

  總是以一顆感恩的心漫步滾滾紅塵,總是以不傷害到誰而倍加小心,茫茫人海,一份緣來之不易,一份尊重勝過萬語千言;踏入纖塵,我們擁有相同的脆弱,只是我們把脆弱習慣了隱藏而已,因為心懷坦蕩,才不拘於小節,懂得以寬容待人,時時充滿感激,一句溫暖的話語,一個會心的微笑,都會感觸至深;人生風景千重,雖不能盡數收藏,惟願駐足處感動於心,面對世事繁雜,此心依然,情懷依然;一曲相思音,眷眷柔情深。紅塵無期,誰是誰的鐵骨,誰又是誰的丹心,都將掩埋在落落風塵,唯有在漸厚的年輪中刻滿至純至真,唯美一個夢,留守一份心。

  也許每個人都有一個狹角,走不出去別人也很難進來,就這樣深埋在心底,隨着時光的遊走,凝結成了一道印痕,偶爾的觸摸就會感到隱隱的疼。人總有一個心結,明明知道是一種束搏,卻不想去打開,只因無法為自己找到一個借口去釋懷;人生面對諸多的無奈,誰又能說得明白,喜歡反覆聽一首歌,也許歌聲穿透了心底的脆弱,撫摸了相同的感觸;歲月的風沙淹沒了過往的足跡,卻厚重了抹不去的情懷,生命在點點滴滴中融入,卻漣漪成海。淺薄的紅塵中,總有一樁心事不用刻意去想起,卻在風塵中不經意的駐足,回眸。

  走過平平仄仄的歲月,趟過塵世的溝溝坎坎,終於明白,生命就是一種承受,一場艱辛的修行。面對諸多的遷變,交替的冷暖,最終都會在浮躁中釋懷,以一顆安逸的心詮釋對歲月的包容。經年走過,撿起內心的豐盈,把一腔心事擱淺在平淡的日子裡,用一顆春暖花開的心守候一窗靜美,聆聽歲月撒下的絮語。輕輕淺淺的皺紋中,刻錄著生命的感言,流轉的時光中,沉澱一份獨有的靜雅,盈一抹巧笑嫣然,執一筆清歡,於平淡中經營一份寧靜,一份純情,一份清新,一份溫婉,潑灑季節醞釀的墨香,繪出生命的色澤,在靜好中看朝起幕落。

  以輕盈的腳步奏響生命的章程,人生是一場沒有預期的漂泊,生命的價值是走出無悔,走出自我。很多故事一開始就註定了沒有結局,我們只是其中的一個角色,但不管結局如何,都要給心靈一個自由的機會。每個人都脫離不開一個載體,就是情感和生活,人生路充滿不可預料的波折,而我們最需要的是一種溫度,一份寬慰。生命的華彩是一種姿態,不高傲,不卑微,不猜忌,不取悅,用一顆純凈平和的心態面對生活,才能讓生命充滿春天的色澤。旅途是一種耕耘,種下了理解,收穫的是快樂,種下了寬容,收穫的是和諧,種下了溫暖,收穫的是緊握。

  以面對陽光的姿態脫下舊日的衣衫,欣然向暖。一路走來不停地被世態改變,從幼稚到成熟,從狂躁到穩重不斷地改善着對人生的態度;放下一份糾結,就找回幾分自我,減少一些挑剔,就增添一份和諧,多一份寬容和理解,處處都是笑臉。人生旅程總是留下更多的感懷和期許,會為每一份真誠和善良所觸動,感激生命中的每一個笑意,完美沒有精確地概論,但終究都會找到自己的位置而走向完美。生命的漂泊要經歷冷暖更迭,而承受讓我們發現了堅強背後的喜悅,當能夠用一顆豁達而炙熱的心面對生活,發現滿目是春天,處處是歡顏。

  一份坦蕩的情懷,飽含着對生命的感知,如一場花開,迷離了眼眸,也醉了心境。一陣風吹醒了凌亂的思緒,輕叩心窗之楣,捧一把明媚感受其柔美;跨過季節的欄杆,植一株情愫於心,將美麗盡收眼底,用溫馨調製一杯佳釀,潑灑眸光的脈脈心語,醉了心,醉了夢;對所有的緣分道一聲珍重,緣分是久違的邂逅,是一見如故的傾心,當塵封的心河泛起波動,逐流的小舟漣漪着思潮,瀟瀟清影已掩蓋不住嫵媚與妖燒;一份緣沾染了季節的花香,傾了一座城,一份緣隔着山高水長的相思,雖不能定格成最美麗的風景,卻凝視成了最貼心的守望,珍愛生命,珍重你我,讓旅途一路歡歌......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感知,生命的守望
網友評論
歲月的感知,生命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