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走過青春,再到滄桑

走過青春,再到滄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友誼,只能共青春,不能共滄桑。

  不是不想,只是沒法一起走到歲月的盡頭——滄桑的田地。

  閨蜜,這個詞語,已經超出了朋友的定義。

  愛玲和炎櫻。年輕的時候,她們是最好的閨中密友。在愛玲的許多作品里,有關她的文字有很多。

  那時,她們還年輕。那時,她是愛她的;那時,她也是愛她的。多少年後,她們都不曾懷疑過當時的真心。

  時間的洪流將她們帶進滄桑的海洋,暮然回首,發現歲月走進滄桑的同時,她們的友誼也變得蒼白。( 散文網: )

  炎櫻說:“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了,你要不理我”,愛玲用沉默和置之不理來回答。

  她們之間發生了什麼,讓那般的友情變了,我們不知道。也難以明白。她們沒有忘記對方,只是疏於再聯繫而已。

  就這樣淡了,散了,傷心落寞一併留下,也還是難以再回到從前。

  走過青春,經過滄桑,她,不夠愛她,她也不夠愛她。所以,她們只能漸行漸遠。

  只能共青春,不能共滄桑?

  有關朋友,再近一些,有關好朋友。真正的好朋友沒有幾個。那些年,我們都曾在對方的生活里出演過重要的角色,但隨着歲月的流失,我們忘記了當初為什麼會失散。總在責怪誰誰誰把我們忘記了,分開那麼久也不聯繫,可是我們在責怪的時候,是不是也會知道,她們忘了我們的時候,我們也在慢慢的忘了她們。在一門心思往前奔的時候。我們都一樣,圍着各自的生活忙碌,不知不覺丟掉一些,再丟掉一些,直到沒有剩下些什麼……

  當有一天,生活穩定下來,有那麼一瞬間,我們想看看來時的路,卻發現已經沒有了參照物;想回憶最初自己的模樣,可共語者二三零落,連自己都有些遲疑。於是,我們發了瘋似的尋找,找到或者被找到都覺得踏實,原來那些陳年的情誼,早已成為我們維持內心平靜所必不可少的。

  因為忙,真的忙。忙什麼,忙生活……什麼都有時間去忙,就是沒有時間去回憶我們的朋友,維持那份感情。

  這邊是借口。我們都習慣的借口。

  只是忙着忙着就忘了,忘着忘着就淡了,淡着淡着就散了,散着散着也就習慣了。

  是否還記得,朋友最初的笑顏開放在哪個季節;是否還記得,朋友落寞的背影消失在哪個黃昏。

  在紛紛揚揚的紅塵里,是否我們和朋友,只有漸行漸遠這一條路可以走,曾經,我們的曾經,那麼美好。曾經,我們也幻想過美好的未來,怎麼可以漸行漸遠。

  我想我不會,但如果有一天,我任性了、調皮了,不小心跑到和你們相反的方向去玩,我親愛的朋友,你一定要記得叫我回頭 ,只要輕輕的一聲,我就會回來。不顧一切的朝你們走來。同樣,當有一天,你們聽到我的呼喊,請一定要回頭,不要讓我孤單好嗎。

  我想和你們一起,走過青春,走過滄桑,到歲月的盡頭。不應笑我痴人說夢。

您正在瀏覽: 走過青春,再到滄桑
網友評論
走過青春,再到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