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不過爾爾!

愛情,不過爾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什麼是愛情?

  有人說“只求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的愛情觀正確的;也有人說“一段感情,要麼不開始,要麼一輩子”的愛情觀才是正確的;更有人說“凡是不以結婚為目的交往就是在耍流氓”的愛情觀才是全世界公認的愛情觀。

  愛情里沒有誰對誰錯、毫無疑問,這3種愛情觀都是沒有錯的。畢竟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對吧?

  可能是因為常年在我國古代四大愛情故事的熏陶下成長。 我因此變得有些老古董,思想又略微有些封建。所以, 我一直崇尚“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的愛情觀 。

  懵懵懂懂的青春年代里,儘管我們沒有任何經濟基礎,也從來不為衣食住行所擔憂,更不會因為彼此的優缺點或是面貌問題而拒絕談戀愛。那時的我們真的可以說為了愛情,天不怕,地不怕。那時的我也真的天真到以為只要我喜歡你,正好你也願意。我們便是世間最幸福的一雙人。

  那年的我總是堅信即使時間改變了你我的容顏,也不會改變我們決心要陪彼此到老的心!

  可是,漸漸地我發現隨着時間的變化,也隨着周遭環境的變遷。我們的愛也隨着這時態變調了...

  不管我有多努力讓我的秒針加速,不在乎我的分針比你的時針多轉一圈就可以重合一次的辛苦。我如此迫切的盼望着和你在一起的分分鐘,可是你似乎已經不那麼在意與珍惜,你說著和我無關的人和事,笑出了從未有過的開心!

  在時間與空間的磨合里,我們在一起的分分鐘是如此的痛徹心扉。我們雖然都願意為彼此的美好生活而共同努力。可是,在奮鬥的過程中,你卻開始因為我醜陋的面孔嫌棄我,我也開始拿你和其它男性朋友作比較。漸漸地,我們展開了“人舌大戰”。我們常常因為衣食住行而伴嘴;也會因為彼此一月的工資不能過上小康生活而鬧得不可開交;更會因為誰不做家務 而鬧得分分合合。

  就這樣,我們總是一吵一鬧,一分一合。我開始明白愛情經得起風雨, 經不起平淡的流年 ,自然少了少年願意陪你到老的心 !

  陳世美棄糟糠秦香蓮的故事家喻戶曉,人人都恨陳世美薄情寡義,以負心漢稱之。不錯,棄糟糠顧可恨,可誰又曾想過當時的陳世美不過是順應時勢,一心追求美好生活又何錯之有?反觀當今社會。今日結婚今日離的局面比比皆是。雖梁祝戀的愛情故事存在,但陳世美之輩也不免。若是怪,就怪聖賢讀百書,不能逆朝律;若是怨,就怨天公不作美;若是恨,就恨少女初春,誤入池塘,空惹浮生夢,到頭一場空。

  原來在這個青澀年代里的成長教育里 ,我們懵懂的愛情里有的竟是不成熟,不理解,還有的便是永無休止的戰爭。

  現在終於明白一段婚姻,不是兩個年輕人的事情,更是兩個家庭的事情。無論我們選擇和誰在一起,和誰過怎樣的日子,計劃未來是如何 除了自己要真心喜歡這個人以外,還得讓自己的親朋好友認可。因為一段不被祝福的婚姻其實是失敗的;不管我們是否出生於名門望族,擇偶的時候也必須要講求一定的門當戶對。因為逆來順受,委曲求全的婚姻是痛苦的;即使我們容顏老去也沒有找到自己適合的伴侶,寧願孤獨終老或是降低擇偶標準,也不能隨隨便便結婚。因為沒有感情的婚姻是短暫的。

  儘管有人說愛情就是婚姻的墳墓,如果不想死無葬身之地還是得趕緊找個人嫁了。但是我想,從這一刻起,我再也不敢大膽對自己喜歡的人說我永遠愛你,即使你並不愛我;也不敢再高尚的說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即使沒車沒房也可以;更不敢再輕言許下對彼此所謂的承諾。

  (因為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愛情其實就是一個笑話。如果我們對彼此的承諾沒有付諸行動,那麼一切都是白說)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不過爾爾!
網友評論
愛情,不過爾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