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心的絮語

心的絮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其實,每個人的內心都喧囂着一個情感的大海。不管它的波濤是多麼的洶湧,只要是在理智的沙灘上,就能沉澱出人性美的貝殼。當你精心地採集起這些情感的花絮,就會發現是它們把自己蒼白、勞頓的人生裝點得色彩紛呈、生機盎然。

  什麼是詩?真情的美的流露即為詩。廣義講,每個人都是一個自然的詩人。只要你的內心被真情激蕩過,只要你的心海任翻滾的浪濤澎湃過。

  生活的閱歷豐富了世界在心中的內涵——

  神聖的母愛,純潔的愛情;順利時的理性,逆境中的堅忍……人世間,太多的情感供我們抒懷。是這些多姿多彩的情愫,讓我們的生活充滿跳躍的激情;是這些淋漓盡致的感受,讓我們生髮出哲學的思考;是世間獨有的人與人的親善關係,把我們領進愛與被愛的氛圍中,讓我們美麗的感情之樹常綠常新。

  愛是情感的最高境界。愛情則是“愛”中最能動的情感。它需要男女雙方不斷調適、豐富自己,以求得真正意義上的理解。可以說,不管是花前月下的悄語,還是柴米油鹽的平淡,抑或是病榻前的廝守,無不書寫人類兩性美的華章。美麗的愛情,不寫詩,也成詩,它是詩的流泉。

  我讚美愛情。愛的春光沐浴着我的每一個清晨。我常常覺着自己是個不小的富翁,只因我至今擁有着愛情的溫馨。我常常驚奇於一對陌生的男女會在愛情的紅線下將生命重新組合。每當我在愛人明轍的瞳眸里尋找到那束我熟悉的光芒時,就會情不自禁地讓微笑的花朵開滿了臉頰。這時,不管誰對我講什麼話,我都會自信地告訴他(她):我真的很幸福!

  世上沒有比心更浩瀚的海。褊狹、晦暗……什麼能阻擋住它博大寬懷的偉力?心不說話,卻有萬千語言;心不譜曲,卻把生命最壯麗的旋律演奏!一顆正義而執著的心在怦然跳動,身處再悲苦的境地也不會有恐懼和脆弱可言。

  願親愛的讀者都來珍視我們內心的感受,讓心的海洋來承載我們對生活的負重吧!或許,若干年後,當初苦嚼的往事已被歲月編排成一本流光溢彩的詩集。那時,我將是你最知心的讀者。

您正在瀏覽: 心的絮語
網友評論
心的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