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顏美,不過硃砂淚

紅顏美,不過硃砂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煙晚暮色,細雨微垂,桃花巷柳,青傘一枚。斷橋邊,長亭前,望路天涯,不見良人歸,我在三生石畔等了一個又一個輪迴,此生但為君前醉,只道今生應不悔。相思相念不相見,獨留一曲情殤,吟滿天上人間,紅顏美,不過硃砂淚……

  ——題記

  春意漸濃,晚風卻沁出一股清冷,我在江南的夜裡獨自懷想,體會了一番“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的別樣清明,也想學古人把酒吟詩,將這夢境中的小橋流水、煙柳畫橋盡數寫入詩里,最好再附上點風雅,乘着醉意,一筆揮毫,刻一段風花雪月,憶一程青梅往事,一回首便是半個盛唐。

  如煙紅塵,安然靜守。我以一顆唐詩的心,繪着宋詞的歲月,着我錦繡般的字句,淺訴我悠悠的心。字里字外皆是思念,夢裡夢外儘是眷戀,多少次夢裡與君相會,依君懷,任你溫柔地輕吻我的長發,羞澀嬌顏,紅暈輕鎖眉間,惹君心,萬般憐。君若知我相思意,可否似我心,此生定不負?

  蓮開紅塵,驚艷了時光,寂寞了流年。我為你動凡塵夢,誰為我解寂寞心?也許這一段遇見是緣也是劫,你註定是我一生解不完的結。我一生最美的緣是遇見你,而最美的劫是愛上你。

  我本孤獨,奈何愛本就是一場寂寞的旅途,帶着念起便微疼的思念;我本憂傷,以為可以在你給的幸福里陪着你流浪,原來愛就是一種甜蜜的憂傷,想起甜蜜,相思憂傷,自從愛上你的那刻起,我就再不是我自己。因你的愛,我不再孤單,因為愛你,卻寂寞了我整個時光。

  也許今生我們都是戲子,總在別人的故事裡,流着自己的眼淚。從不敢看太過深情的字句,怕觸動了內心深處那根為你而設的弦,不絕而奏出憂怨的音;從不敢聽別人如此這般的故事,因為那故事裡有你也有我的影子。我所見的每一處山水都有你的身影,我所寫的每一段文字都是我的情意,故事太深,只怕緣分太淺。

  那日從別人的故事裡回過神來,我便止不住地沉淪於憂傷,什麼是永遠?不過只是經久以後的回憶。在一首低沉的音樂中冥想,我想到了你,想你的好,突然之間不知該怎麼去愛你,我該如何妥善安放這份深情才不會失去?都說珍惜擁有,而當我擁有你的全天下那刻起,我就註定了為你一世傾心。

  “你愛我嗎?”

  “我愛你”

  “有多愛?”

  “好愛”

  “愛多久?”

  “三生三世”

  “從何時開始愛我?”

  “從相遇的那時起……”

  相遇那一世,我為桃花,你為流水,相思相念不相親,但教落花隨流水。為了與你相擁,醉美是那一季的桃花雨,你是雨落成流水,我是桃花入春泥,即使只有半空中的剎那溫存,我也願。那凋零了一地的碎花,承載着你我愛的夙願入了塵埃。

  再續那一世,我為紅顏,你為將軍,此生但為君前醉,執燈帳間盼君歸。你血染江山只為了那錦繡天下,唯征戰軍前那一眼,再與你不復相見。君可知,我為你傾城了一生守候了一世?若有來世,可否寧舍天下不負她?

  期待哪一世,我為琴,你為簫,譜就一曲情動天上人間的梵音,續一場琴瑟和鳴的傳奇;期待哪一世,我為清風,你為白雲,繾綣萬千看雲捲雲舒隨風起舞,柔情百轉在和風細雨里纏綿;就在這一世,我為在水一方的伊人,你為兩兩相望的公子,來世情來世再續,我只要你今生愛我一生,以不負我傾盡一心,只為一人。

  是誰說過情深不壽,我日日思君,夜夜盼君,只怕終究逃不過一個傳說,如此情深,若是應了劫,我又該去哪裡尋你,此生最懂我的人……

  我感謝緣分,造就了這一場相遇。別人只看得見蓮開的美艷,而你卻看見美艷背後的蓮的心事,撥動了我塵封已久的心扉,所以我也感謝你,給了我你的世界,寧舍天下以得美人心。然我不要這世間的繁華,你就是我的天下。此生有你,世間再無他。

  世上最深情的情話不是我愛你,而是在一起,如若你在,才是我的天下。我愛你,只是思念總是伴着淚水,我本紅塵來,還歸紅塵去,只是那一世,縱我是浸滿淚水苦澀的蓮心,也要做你流着淚的溫柔女子,那時可否輕吻我的淚,告訴我別哭?

  紅顏美,美在罪,美得罪,罪在此生不悔,美在傾城之淚。紅顏再美,不過是硃砂淚。

  :

您正在瀏覽: 紅顏美,不過硃砂淚
網友評論
紅顏美,不過硃砂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