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心跳的感覺

心跳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他是她的初中同學,那時的他們,男生和女生相互間是不說話的。偶爾的一次調換坐位,他成了她的同桌。粗劣的石灰桌子中間雖然沒有了小學時的那道細細的白線,但他們仍各自沉默地固守着自己的陣地,誰都不會逾越半分。

  一次她感冒了,有些發燒,紅撲撲的臉肯定引起了他的注意。上自習課時,他不知從哪掏出一個桔子,悄無聲息地越過那道無形的分界線放到了她這邊。她一楞,抬眼一看,他躲閃的目光中竟有着羞澀與關心。她默默地把桔子推了過去,他卻又固執地推了回來。她再次抬頭,發現他的眼睛竟是那樣的漆黑明亮,似兩簇黑色的光在跳動,她的心“呯呯”地跳了起來,這跳動使她的臉郟發燙,似有火在燒。她不再把桔子推回去,而是仔細地剝開,然後一瓣一瓣的放進嘴裡細細品嘗,桔子有些酸,但吃在她的嘴裡卻只有絲絲的甜。他看着她吃完,心滿意足地笑了笑,低下頭繼續做作業。

  自始至終,他們沒說一句話。

  那時的桔子是很珍貴的,一般人家是捨不得買來吃的。那是她今生吃到的第一個桔子。

  他初中沒畢業就輟了學,而她卻一路學來,直到讀完研究生。但在她的心裡,那雙漆黑的眼睛和那個桔子甘甜的味道卻一直塗抹不去。每每想起,那種莫名的心跳就會襲來,就會使她拒絕一個又一個的男人……

  轉眼過去了二十年,她仍孑然一身。父母為此急白了頭,當她終於招架不住決定結婚的時候,她去了他所在的村莊。她從村子的東頭走到西頭,南頭走到北頭,沒向任何人詢問。她想看看,她們的緣分到底有多深

  趙剛!突然,她聽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村口一個正在往拖拉機上鋤糞的男人應聲抬起了頭。

  是他!她心情緊張……

  他也看到了她,渾濁的目光漠然地瞅了她一分鐘或者只是幾秒鐘,便又低下頭繼續鋤糞。

  心跳竟沒襲來?

  ……

  她知道,明天她將會成為另一個人的新娘……

  〖作者:平淡的愛〗

您正在瀏覽: 心跳的感覺
網友評論
心跳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