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舞動的大媽,糾結的世界

舞動的大媽,糾結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舞動的大媽,糾結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快樂的大腳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最近廣場舞大媽火了,陸續的登上各大媒體的頭條。廣場舞大媽也成了人們飯後熱議的話題,這個敏感的話題無時不刻的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此時或許廣場舞大媽已經成了我們的偶像汪峰老師羨慕的群體。

  其實我是一個自私的人,對我來說就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無論大媽們如何跳、如何鬧也吵不到作為學生的我。特別這麼敏感的話題我更是不應該提起,我這個無名小卒可也不想走在風口浪尖 。

  我談論這件事要從公交車說起。想必大家都乘坐過公交汽車吧,也一定聽過車上經常提醒的給老弱病殘孕讓座。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這個是我們從小就從老師那裡傳承過來的,這是我們偉大的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但我覺得這更多是作為我們的精神負擔而存在的,我並不是說這些東西不好,既然存在並且存在了這麼長的時間肯定有存在的必要性,我也覺得這些東西是我們這個民族文明的象徵,只是沒有真正的理解這些東西的含義,沒有合理的運用到我們的生活當中,這些就會成為我們的精神枷鎖。

  廣場舞大媽就屬於老弱病殘孕中的老,按照我們的光榮傳統在公共汽車上我們應該“義無反顧"的給這屬於弱勢群體的大媽們讓座位。但當你面對到的大媽或者大爺就是你經常在廣場上看到的活力無限的廣場舞大媽或者揮舞着大鞭打陀螺的大爺而你又剛好累的不成樣,不知道你讓座的時候有沒有在心裡猶豫過那麼一下。我承認,每次讓座的時候我都會讓自己的思想停留一下,有時候我也是礙於面子才讓座的,因為我不知道對於疲憊的我和充滿朝氣的大媽、大爺們來說,誰更需要那個座位。

  弱和病我們就暫且不談,而幼小的兒童一般只要獨自坐車的一般都已經上學了,受老師們的栽培,他們的思想覺悟絕對比我高,他們也總是二話不說就會給老人們讓座,因此我也不過多的提起。而孕才是最讓我糾結的一個群體,記得班上特別胖一女生不止一次的在班裡罵說有人又在車上把她當做孕婦給她讓座了。這的確有些滑稽,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對於那些懷孕沒多久的孕婦和胖一點的女孩子,並不能準確的判斷出來,我們總不能去問她是不是孕婦吧!

  所以對於包括廣場舞大媽的這類群體來說,我們的確在糾結,那些我認為並不是應該給讓座的人卻要讓座給他們,彷彿不給他們讓座我們就會是多麼沒有素質的人。另外,那些背着十幾斤的書包的兒童們卻每次都要讓座給別人,讓我都不知道到底誰是弱勢群體,誰更應該坐上座位。

  但是,既然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裡,就絕對擺脫不了這些精神枷鎖的束縛,我不是聖人,我只能按照聖人們留下的傳統走下去。在下一次,儘管我拖着疲憊的身軀,儘管我的心裡在糾結,儘管我有一萬個不願意,我還是要把我的座位讓給充滿精力的廣場舞大媽,或許這才是生活,這才是我們應該遵守的條條框框。

  我只是一個偏激的人,我的思想只是隨性而發,或許我就是魯迅的那個狂人吧,我也只是我當成一個小孩罷了!

您正在瀏覽: 舞動的大媽,糾結的世界
網友評論
舞動的大媽,糾結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