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孤獨的時候想起你

孤獨的時候想起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孤獨的時候想起你 標籤:百年孤獨

  當我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想睡又睡不着的時候,想起遠方的家,眼裡一片霧氣翻騰。

  突然覺得其實想你們是天經地義的一件事,突然覺得自己的每一次遠行都可以引發這麼多的牽挂,突然覺得自己可以不那麼的獨自堅強,突然覺得你們看不見我此時的淚水、我的懦弱也是一種好事。

  一直以為我一點也不想你們,我很獨立,很能適應大學的一切。遠離你們只不過像從前住宿一樣,只不過回家的時間又長了些。想起從前你們每月風雨無阻的大老遠到學校去看我,覺得溫馨無比。

  那時候學校沒有月假,只是每周六下午放半天。你們總會抽時間在那樣一個下午,帶上家裡的一些飯菜和給我買的一些東西風風火火的趕過來。往往都是見我一面說不上什麼話又匆匆離去,但你們一向樂此不疲,見我一面便滿足了。

  那時候的生活也是極其枯燥的,繁重的學習和極大的壓力讓我基本上沒睡什麼好覺。你們最擔心的便是這個,一再勸我不要太擔心,考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你們不會怪我。雖然我知道這點,可是我一直沒能真正減壓下來。依舊是三天兩頭的失眠,依舊是三天兩頭的夜裡跟老媽打電話。

  怎麼會有我這樣的孩子,總讓你們替我操心,還不讓你們睡好覺。跟我一樣在我失眠的夜裡因替我擔心而睡不好。

  怎麼會有你們這樣可愛的父母,半夜時願意和我聊天,鼓勵我,替我出主意趕走失眠,雖然那些主意一次也沒有成功過。

  怎麼會有我這樣的孩子,帶着一份希冀儘力去拼搏,卻仍舊逃不過宿命的安排。好吧,我得承認,我沒有完全儘力,所以這樣的結果是不正常中的僥倖。

  怎麼會有你們這樣的父母,把一切可能失望和悲傷擦掉,只用滿足來對待我的一切。好吧,我也要承認,你們真的贏了,所以我要開心的面對和接受這一切。

  這麼會有我這樣的孩子,把和你們的一切約定當了真。我是真的替自己高興過,因為我贏了那個賭,以為那樣老爸你是真的可以戒煙戒酒了。

  怎麼會有你們這樣的父母,答應過我的卻賴了皮(主要是針對老爸的)。如果你的嗜好比不過你的健康,如果你的習慣比不過我的祈求,那我只能認輸。

  怎麼會有我這樣的孩子,一點都沒有想你們的感覺,卻還是在少有的電話里說想你們了,還是在閑時回憶你們了。

  怎麼會有你們這樣的父母,隔着萬水千山仍舊惦記着我的一點一滴。惦記着我會不會因軍訓強度大又闌尾不舒服。

  怎麼會有我這樣的孩子,從來只有在你們面前大哭過,把滿心的委屈只願在你們面前傾瀉出來。而今卻希望只給你們看見我的快樂。

  怎麼會有你們這樣的父母,從來給我表現的都是你們的快樂和滿足,從不讓我擔心、讓我憂傷。現在相隔甚遠,卻讓我擔心起你們的健康。

  我們都要好好的,不要讓對方牽挂,好么!

  我們都要堅強,不要覺得孤獨而傷感,因為你們和我一直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時候想起你
網友評論
孤獨的時候想起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