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一個人的戰爭

一個人的戰爭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戰爭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的戰爭就是自己打自己的臉,就是自己罵自己不是東西。

  ??在一個睡意稠密的下午,我把自己關在屋子裡,面對穿衣鏡,我發現一個面目猙獰的東西從鏡子的後面透過來,那就是我的靈魂,一個被污染的靈魂。

  ??我像魯迅先生說的那樣,用一把鋒利的刀子無情地解剖自己。我不停地問自己,我的靈魂醜陋嗎?

  ??這樣的質問,令我不寒而慄。

  ??我曾在夢中,發現自己扭曲的靈魂,是那樣的醜陋不堪。我發瘋似的大吼,那靈魂卻依然無動於衷。

  ??我竭力地想使自己忘掉夢中的一切,但我沒有成功,一個人的戰爭宣告失敗。

  ??於是,就有了那個下午。

  ??用刀剖開自己的靈魂,我發現自己的靈魂已經陌生。

  ??我決定要對自己再發動一次戰爭,不然,我的靈魂將徹底麻木,我將自己毀滅自己。那是我多麼不甘心的事情。

  ??每天,我都要用自己的感覺去判斷許多該干或不該乾的事情,該想或不該想的問題。我的錄魂總是告訴我一個殘忍的現實,該乾的你不能幹,不該乾的你必須干。

  ??於是,痛苦產生,扭曲形成。沒有結果的答案,讓你一輩子都在茫然中不知所措。

  ??我沒有足夠的能力對自己遇到的任何事情都作出正確的選擇,但我卻有判斷是非的標準。

  ??黑與白有時會模糊人的視野。我每天都要與自己的靈魂打交道,有時也要與別人的靈魂打交道。可我卻有勇氣去證實自己的靈魂,甚至允許自己的靈魂同流合污,我也不敢暴露別人的靈魂,在沉默中允許別人靈魂的卑劣與骯髒。

  ??一個人的戰爭多麼需要,對你,對我,對他。

  ??我之所以要寫這篇短文,是想時刻告誡自己的靈魂,在沒有人的時候,更應該一塵不染。

  (作者:武陵月)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戰爭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