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永遠飛翔的陳曉旭

永遠飛翔的陳曉旭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下午還在看87版的紅樓夢,看陳曉旭扮演的林黛玉初進大觀園。而剛剛在網上得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陳曉旭去世了。生命,多麼的脆弱。紅顏自古多薄命。那麼年輕,那麼悲涼,世界多麼需要這樣的人,多麼需要用這樣的美好去澆灌,可是世事有時候就是這麼無常,不該走的,竟然匆匆走了。

  ??在昨夜寫過的文章中我還說過,美麗容易破碎,而十幾個小時之後,我再次感受到美麗的破碎,老天!也許因為這個世界並不是完美的,所以陳曉旭去往了那美好的天堂,我只能這樣去理解,這樣去祝願。三毛、徐志摩、張國榮、鄧麗君,一個個美好的生命,在人生中短暫的放射出光亮之後,匆匆的走了。美麗煙花,瞬間消失。留下心中的絢爛,空中的余香。前些日子,紅樓夢劇組相聚在《藝術人生》節目里,陳曉旭講述了這些年的經歷,感覺她受了很多的苦,可是,歲月的流逝,苦難的經歷,並沒有使她變得流俗,她依然是那麼的純美、善良、嫻靜。

  ??是的,有一種人,其骨子裡的美好是任何外在的事物改變不了的。在陳曉旭出家的這段日子裡,滿城風雨,個別用心不良的人說她偷稅漏稅,感覺那些人就象是耍猴,還不如耍猴,陳曉旭無需還擊,高貴的生命不屑還擊,只是在真相大白后,那無法篡改的真相會給那些跳樑小丑們一記響亮的耳光。

  ??在美麗飛翔的道路上,有一些障礙,這也是美麗容易破碎的原因之一吧。太純粹的東西,會比較容易受傷。在鋼筋水泥的叢林里,許多人把自己保護的嚴嚴實實的,不讓自己受一點傷,象圓滑的鵝卵石。而有的人正好相反,會受到很深很深的心傷,因為他的飛翔。但是沒有理由因為受傷就不去飛翔。陳曉旭正是這樣。因此她的人生儘管坎坷,但充滿精彩。

  ??今天白天的天氣雨了又晴,晴了又雨,但最後還是一片晴朗。是的,一切都在變的越來越美好,世界會成為美好的天堂後花園。感覺今年的人們更加喜歡回歸大自然了,自然是心靈的春天。

  〖作者:藍逸月河〗

您正在瀏覽: 永遠飛翔的陳曉旭
網友評論
永遠飛翔的陳曉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