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白痴的故事

白痴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中國古代的愛情傳說故事中,很有些匪夷所思在內,而居然能傳誦久遠。看來,除了說明中國人在傳統生活中根本不懂得男女愛情之外,還蠢笨得可以。

  男女同窗共室三年,只因女的扮了男裝。所以不知是女子的故事大家最熟悉了。這故事並不是妙在三年之久不知同房是異性,而是妙在一知是異性,就立即對之生愛,要娶她,娶不到,就要死要活。本來是對男同學的感情,霎時之間,可以“自動轉賬”,那麼男女之間的戀情,豈非滑稽得很?

  而這樣的一個故事,居然便是愛情故事的代表作!還有一個故事:男的約了女的在橋下見面,男的先到,等着等着,女的還沒來,潮水漲了,男的由於要守信,不肯離開橋下,叫河水淹死了。

  這種故事,聽的人要是竟然沒有疑問,全盤接受,那麼這個民族也不會有什麼希望了!守信固然重要,但離開一下橋底,到橋頭上站着,又有何妨?女的來了,是看到男的站在橋頭高興,還是看到橋下一具浮屍高興?

  或曰,只是故事,何必認真。

  實在非認真不可,這種白痴故事,也被當作愛情故事的典範!

  心靈小語:

  閱讀一本書,應有批判性的思想和眼光,去其糟粕,取其精華,這個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白痴的故事
網友評論
白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