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丁丁當當黑痴白痴讀後感

丁丁當當黑痴白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丁丁當當黑痴白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丁丁當當黑痴白痴讀後感

  看了曹文軒的小說--《丁丁當當系列之黑痴白痴》,使我感觸頗深。這本書講了有一戶人家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孩兒,全家人從此沉浸在無邊無際的幸福之中,但是後來他們發現這個男孩兒卻是一個傻子。幾年之後,這戶人家又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孩兒。全家人滿懷希望,日夜注視着這個孩子的長大。然而,一個殘酷的事實幾乎毀滅了這戶人家:這個男孩兒也是個傻子。傻子兄弟卻無憂無慮地長大,兩個肉體,好似一個靈魂。直到有一天,他們偶然走散,從此天各一方,開始了漫長的互相尋找,也由此演繹了《丁丁當當》的一系列故事。

  這本書有點悲傷,但帶給我更多的是一種感動,感動於爸爸為了他們的未來,努力工作攢錢,結果累死了;。奶奶是他們最後的親人,把他們帶大,期盼着他們快樂成長。 她曾堅定地說:“別怕,奶奶絕不丟下你們—奶奶不走!”還感動於兩個兄弟之間誰也離不開誰,好像他們前世是一個靈魂似的,他們兄弟二人感情非常深厚,每次哥哥丁丁出門,弟弟噹噹就像小尾巴似的跟在他的屁股後面,奶奶年紀已經大了,已經不能總看着丁丁和噹噹了,所以給他們倆手腕上一人栓了一個鈴鐺,聽到鈴鐺聲就知道孩子沒有走遠。但是,有一天,兩個小傢伙在擁擠的人群中失散了,弟弟噹噹結果上了火車。哥哥丁丁被熟人送到了家,但噹噹沒找着,過了幾天丁丁突然也不見了,奶奶說:”他們兄弟兩人他是你的魂,你是他的魂,一個丟了,就都丟了魂。丁丁一定去找他的弟弟噹噹了!”

  真的希望丁丁可以找到他的弟弟噹噹,願他們的友誼地久天長,願他們的善良之花永遠綻放。

您正在瀏覽: 丁丁當當黑痴白痴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丁丁當當黑痴白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