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小說高手,散文白痴

小說高手,散文白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某老年人公園內瞥見倆中年男子,一人乃知名編輯部主編,另一人乃是小有名氣的小說家仲爾斯。

  “仲爾斯先生,您的稿子拿來了嗎,我已經等很久了。”主編很隨和地問道。

  “高主編,您選的見面地點可真不錯啊,我以為您會順便請我吃頓飯呢,關於稿子的話,我用郵件發給你,這兩天我忙着寫長篇,所以沒時間把那稿子複印下來。”

  “我能順便再問幾個問題嗎?”他像是要把所有的話一通說出來似的。

  仲爾斯略略地點了點頭,“問吧。”

  “您以前真的沒寫過散文嗎,您對突然嘗試寫散文有什麼看法?”

  高主編之前當過記者,所以提的問題比較直接。

  “是啊,之前有看過幾本別人寫的散文集,一想到自己也寫了散文,怎麼說呢,這算是一次嘗試吧,您可以幫我審核一下它,我會很感謝的。”

  主編有點害怕了,他覺得自己不該開設散文專欄,更沒必要讓這個從沒寫過散文的只寫小說的人來寫散文。但由於仲爾斯的名人效應,他便私自發表了仲爾斯的第一篇散文。很快,讀者們的評論便鋪天蓋地而來。

  某報刊刊登了一則“小說高手,散文白痴”的報道,文章內容大抵是這樣的:一位小說作家超成功轉向散文類發展的經典事迹。”仲爾斯於是成名了,他成了語言最小說化的散文家。

  仲爾斯再也受不了讀者們給他的評論,於是便去了高主編的編輯部,找到了他,一把掀起他的衣領,“這,這是你闖的禍,你要給我精神賠償,否則我就去舉報你。”

  “您去找那姓薛的小子吧,是他寫了那篇報道的,這跟我無關啊。”高主編一昧地想洗清自己,但仲爾斯依然很生氣。

  “這樣吧,高主編,你讓那姓薛的重新寫一篇報道,只要寫有關我的小說的就什麼都行,不要提及我寫的散文,我就對之前的事情既往不咎。”

  於是第二天,報紙上頭版頭條便刊登了有關仲爾斯小說的內容:小說作家仲爾斯新作品即將出爐,小說中的生活就是他的生活,小說中人物的情感就是他內心的寫照,小說篇幅的多少就是他思維活躍的幅度……”

  仲爾斯總算是樂了起來,他加緊速度,寫完了他新的長篇小說。他興緻匆匆地來到了高主編的編輯部,將新稿子給他審核。他認為他的小說事業快要接近頂峰了,有了之前新作品的提前爆料,他的新小說肯定會大賣的。

  然而之後高主編便退回了他的稿子,他們在老年人公園內又見了一次面。

  “仲爾斯先生,很抱歉,您的稿子不符合我們編輯部的要求。”

  “怎麼你們……”仲爾斯氣急敗壞地喘着粗氣。

  “仲爾斯先生,我想我以後接你稿子時,我們該換個地方了。”

  聽罷,仲爾斯哈哈大笑,“原來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小說高手,散文白痴
網友評論
小說高手,散文白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