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秋 雨

  下雨了,雨滴打在臉上,冷冷的。朦朦朧朧的雨中,夾帶着幾片淡黃色的葉子。夏天,在風雨中的樹上掙扎着,失去了往日的喧鬧。那些在夏日裡盛開的,溫柔而熱烈的花朵,在這冷冷的風雨中,競相綻放最後一點嫵媚。秋天來了。

  站在黃昏的秋雨中,沒有雨傘,眼前一片鉛色的迷茫。我沒有在意,身後的時光,就一點一滴的流失了,人生,也不知不覺地走進了秋雨中的黃昏。

  回頭看一看我走過的台階上,已經長滿了時間的青苔.在這黃昏的秋雨中,再也找不到我可以選擇的路了,我只好吃力地拾階而上,只有這樣一直走到盡頭。

  秋雨過後,人們就該收穫金黃色的飽滿了,可是,我只有收穫被雨打濕的記憶和那冰冷的往事。

  四季的輪迴,無始無終。有人說,人生也是有輪迴的.可是在我的一生中,並沒有看到輪迴的,古老的人類生靈。看來,人生的季節是沒有輪迴的。

  雨中,我抱着瘦削的雙肩,很冷。沿着那條我走了大半生的,濕濕的,滑滑的小路,步履蹣跚地回到了那幢老屋。開燈,褪掉被雨淋濕的思緒,脫掉那件濕漉漉陳舊的外衣,換上暖暖的睡袍。然後,我把自己扔進了那軟軟的沙發中,連同一聲長長的嘆息。

  屋子裡很靜,只有牆上的那隻老掛鐘依然滴答地響着,伴着外面的雨聲。時針,亳無情感地把光陰轉走了,無影無蹤。那時鐘,好象歲月的年輪,把我緊緊的纏繞起來,有一種快要窒息的感覺。

  打開陳年的詩稿和文集,那零亂的童真,那不工整的幼稚,那少年的放蕩不羈,撲面而來。我興奮地顫抖着雙手,以為人生的季節真的有了輪迴!我彷彿又回到了人生的春天。

  可是,外面的秋雨還在下着,房檐上流下的雨滴,織成一幔冰冷的窗帘。秋天的雨夜很潮濕,秋天的雨夜很沉悶,秋天的雨夜更加幽深。這樣的雨夜,一定沒有美妙的夢想,只有憂鬱和惆悵。

  也許,明天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也許,明天的心情會好一些。也許,明天那淅淅瀝瀝的秋雨還會繼續的下着。我等待着明天,一夜無眠。

  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場秋雨,一場寒。”這場秋雨過後,天氣一定會很冷的。而我卻不知道,準備過冬的棉衣放在哪兒了。

  天,還沒亮,雨還在下着

您正在瀏覽: 秋雨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