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端午佳節,粽香滿院

端午佳節,粽香滿院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漂泊在外的遊子,縱使端午將至,也沒有濃濃節日的氛圍。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遊子的真實寫照,沒有親人的節日,沒有家鄉的味道,沒有老媽做的飯菜,端午節的粽子還有香味嗎?美味佳肴還有口感嗎?

  在不經意間,已經有三年沒有跟老爸老媽一起過端午節。每次過端午節就會想起在家的點點滴滴,在那樣有親人的節日,全家吃着老媽包好煮熟的粽子,其樂融融,這樣的日子以離我遠去了三年,三年啊!這三年,不斷的在外漂泊。只是想,為了以後不再讓老爸老媽過節時沒有兒子的陪伴。

  孩提時代的我,總是端午節之前跟着老媽去山上摘粽子葉,從我記憶開始,在家每年都跟着老媽去。看着滿山的粽子葉,總是想去摘最好的。老媽告訴我,每一個地方都有好的,只要你用心看,你一定能找到最好的。當我覺得摘很大的時候就會跟老媽說,每次回來看看自己摘的,再看看老媽摘的,她摘的比我的更大更好。這樣在家的每一年每一年。漸漸地,我摘的粽子葉比老媽摘的更大了。

  家鄉的端午節總是會下點小雨,家裡人說,下雨了今年就有的收成。當端午節走在村子里,四處飄溢粽子的香氣,還有炊煙裊裊,還有自由自在在樹枝的小鳥,天空還有飄逸的雲朵,路上還有趕吃粽子的行人。

  此刻,家鄉下小雨了嗎?飄着家鄉味道的粽子,何時才能吃到,家鄉的雲朵,我何時才能看到,我家屋頂上的炊煙,何時再看到,老媽做的可口飯菜,何時才能一起品嘗。

您正在瀏覽: 端午佳節,粽香滿院
網友評論
端午佳節,粽香滿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