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步入秋天

步入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秋的腳步在不經意間悄然逼近,心卻依舊停留在夏日的狂熱里。

  不是不愛秋,是夏太過火熱,習慣了熱烈的風、熱烈的雨,甚至烏雲翻滾、雷電交加的夜也是那麼的富有激情。秋來的有些溫柔,輕拂下一片黃葉,就算報到了,慢慢再吹落一地的金黃。綠天性能給人力量,枯黃生來就預示着衰敗。

  所以歷代文人墨客都喜歡悲秋。馬致遠的“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杜甫的“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柳永的“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劉徹的“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這些詩句無不透露出秋帶給人的蕭瑟之感。

  人生的季節也是如此,當你度過了朝氣蓬勃的春夏之季,步入荒涼蕭索的秋日時,心頭是否也會湧起“樹樹皆秋色”之感?特別是女人。有人說女人過了三十歲就是塊豆腐渣了。歲月在女人的臉上會犁下一道道溝壑,也有有錢人保養得如少女,比如劉曉慶,歲月彷彿將她遺忘。但外表無論修飾得有多鮮嫩,也擋不住歲月在心底留下的印痕。

  前幾天不知在哪看過一句話:“女人一過青春期,就會進入像秋天一樣靜美的成熟期。”說這話的肯定是一個非常有自信的女人。女人就應這樣,不為進入秋天而愁苦,因為在秋季里,你散發出的成熟之美是在夏日怎麼裝飾都得不到的。這成熟是經過歲月的歷練才有的。

  步入秋天,不再悲嘆歲月的無情,相信你的美不會變質。

您正在瀏覽: 步入秋天
網友評論
步入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