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借七個秋雨

借七個秋雨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做好準備了,冷好了。說好了的降溫降雨還在北方,呵,報道稱哈爾濱最低溫跌至-20攝氏度。在花溪,我在這兒等了好幾天的降溫降雨不來總遲。

  孤獨病症生,晴天的時候孤獨症尤甚,太濃沉重負荷不來。天亮得特早,夜遲,而晝長夜短,一個人呆的時間就長。綿長的白晝下人被往外的傾倒得多,人也走了。在太陽方向的那顆樹的葉子也給風給攜帶走了,涼了那片天空,開闊了那片天空 加之晴天下的視野開闊,少了風聲,少了車鳴,以為地廣,以為身小,心就孤孤單單。解病雨天就行。

  在雨天,雨切割出範圍,該在一起的人一起,各個圈子的在歸集自己的圈子內。在這窄窄的範圍內,密集了人群,減少了串圈,守在宿室里,漲了人氣,跌了孤單。把霧氣拉來,充斥在空氣內,看不遠,神不會出溜。

  呵現在,我心繫的就快來了。

  這個時刻,雨快來了,遠道而來的北方虐劫着烏雲密布,又收縮了我的視野,我被固定在宿舍,風靜的時候是雨的開幕式。

  我在雨天的理想是。

  在雨天該幹嘛幹嘛。一池秋流里,花溪河裡,清冷的河水流過,理順了一個夏天以來遊客們弄亂的一流水藻。雨濕了一片植被,一顆憔悴的秋柳怕冷,不敢跳下河去,惡壞的風蔌蔌推它下來去,呵,河的懷裡。遊客在家裡,少了些情趣。過河的石凳濕了,對岸的簧竹頭低了。黃金大道將黃未黃的懸鈴木葉竊竊私語,笑着被風帶走,被雨帶走,被花溪河帶走,一旋河水跟着秋流去,她們從新開始呼吸,從新開始旅程。綠色在對岸,對岸有愛,多彩。馬鈴聲,喇叭聲,單車輪聲,叫賣聲 ,嘻笑聲在秋雨天都被鎖在了家裡。接着。

  偶有情話語,我有嘆息聲,戀人的私語,情絲情節,情思情節,情詩情節,都在秋雨里,隨秋流去,薄薄的輕煙隨風去。秋意,秋衣,薄薄的情意,吹來的幾陣秋意,冷去,怕在秋雨里傷了心,迷亂了時序。

  就借七個秋雨。一個秋雨,落盡秋葉;二個秋雨,洗凈秋葉;三個秋雨,淋盡愁緒;一個秋雨,淋落霧氣,帶來冬季。

  在這個季節心情也許會比較好一點,也許過得也會比較好一點。

您正在瀏覽: 借七個秋雨
網友評論
借七個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