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和生命共舞一場地老天荒

和生命共舞一場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和生命共舞一場地老天荒 標籤:傾聽生命

  放眼望着這秋雨瀰漫萬家燈火的小鎮——寧靜、安詳、孤寂。

  我的心也開始了我的生命之爭,生命之凝,生命之頹,生命之嘆!

  一些日子的聲息,就潛在小鎮的沉思里,一些日子的情思就這樣伏在小鎮月兒的影蹤里,也漫爛在這小鎮的萬家燈火里。曾經有多少個年華,就是這樣,匆促的走過,猶如那疾馳而過小鎮的車輛。

  曾幾何時,我不再是嬰兒,可那份記憶也遙遠得如同前生。回首看一看,我已普普通通的活了半生,周圍已延伸了那麼多牽絆,而那些牽絆也是伸手所及,並且有多少帶不去的東西就這樣成了生活的重要一部分,如果缺了它們,日子也缺了完整。而我好像一直粗糙活着!

  最近在看梁道文推薦《江上的母親》隨之看了關於這位作者的一些文章,及關聯的馮唐的文章《活着活着就老了》讓我感覺文字的鋒利如刀片切入肌膚不留痕迹,肌膚之外卻流着汩汩的血液,讓我感覺有些可怕!朋友發來信息安慰,“希望我的文字里是更多些的溫暖。”想我的性格、經歷、生活也決定了我的思想,我終究不會犀利、尖銳。我還是喜歡那些“文字天使”!而我依舊會很小女人的寫我的希望、夢想、迷茫、無措、孤寂、落魄。

  人生中我們無法阻止許多東西的自然消失,如落葉隨風化成泥土。可那泥土裡終有一天會再次長成新的生機。我相信一些東西是永遠美好的!儘管,走過,一場雨落!走過一季荒涼!走過幾多寂落!永遠都不要放下在黑暗中手執的燈盞!

  人畢竟要承當的是自己的前程和心情,生命這幅畫我仍想依我的腳步步入,去問訊那些深掩的重門,看其中有多少灰塵、愛恨,又封存着多少心為行役的足跡!人生又有多少場華麗在等着?

  不開心的時候寫文字,開心的時候寫文字,這樣寫了一些文字,寫到最後也就看到自己心的明亮,就會好好的、快樂着、幸福着。我就這樣和我的生命共舞一場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和生命共舞一場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和生命共舞一場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