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又到一年清明時

又到一年清明時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又到一年清明時 標籤:一年級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不知這首詩何時響起在我的耳畔。哦,原來清明到了。

  關上電腦、套上外衣、出門打車,該回老家看看了。是啊,不知多少年沒回家了。但祖父駕鶴西歸也已有三年。三年,足以激起一個遊子回家的心,但我卻例外,不知是怕觸及那方故土還是怕我脆弱的心靈不敢承受。

  想着,便到家了。

  抱着父母為我準備好的祭菜,來到爺爺墳頭,擺好菜,插上香,鋪上火紙,撒上元寶,跪拜叩首……一切有心無心的進行着,但我知道自己的心在留血,也許,從小我就只會用冷漠的面具來保護自己吧。

  當我一切收拾好,將要走時,才見別家的上墳人來。緊接着,一個個似箭的、篾視的的眼光向我射來,我不禁苦笑:難道天下的凡人都這樣勢力嗎?是富時近還是貧時遠?我還在想:如若這眼神能殺人,恐怕足以把我射殺一千次了吧?我無法不在感嘆!可誰讓我是崔家的後代?想到這兒,我的心在怒吼:難道名門之後就不許有一點清高,一點驕傲嗎?難道名門之後就不許有一絲錯誤出現嗎?難道名門之後……想到這兒,我就不敢再往下想了……算了,世人之心難料,隨他去吧……

  在我將要上車時,我的耳邊又想起了它:“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爺爺,安息吧……”我面向藍天,這樣想着……

您正在瀏覽: 又到一年清明時
網友評論
又到一年清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