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記憶中的清明節

記憶中的清明節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記憶中的清明節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清明節臨近 ,記憶中的清明碎片就會在腦海中不斷閃現。

  那時對孩子們來說,清明節是一個值得期盼的節日,因為過清明節能吃雞蛋。在那家家貧窮,吃穿都不能滿足的時期,能吃上雞蛋是一種奢望 。 記得小時候每逢清明節, 母親都會 煮上雞蛋,吃飯時每人分上兩個, 但都捨不得吃,裝在口袋裡拿給夥伴們炫耀一番后才吃掉。

  清明節打鞦韆 。據說是由歷史典故演變而來。記得小時候過清明節家家都會在自家院內打上鞦韆,供孩子們玩耍。生產隊時,村裡會打上桿鞦韆,讓青年們比賽打鞦韆,一般是兩人合夥,一男一女。桿鞦韆能有近十米高,盪得好的,能蕩平上面的橫樑,盪不好的,也會摔得鼻青臉腫。但青年人都會躍躍欲試 。此時全村的人都聚在一起觀看比賽,人們的歡呼聲,孩子們的嬉鬧聲, 讓一年一度的清明節變得其樂融融。

  清明節是氣候轉暖,大地復蘇,植物返青,百花爭艷的季節,人們擺脫了冬日的嚴寒, 換掉了棉衣,開始了春季生產 。春華秋實 新的輪迴便開始了。

  記憶中的清明節是多彩的,是值得懷念的。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清明節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