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改變-秋

改變-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美在一份獨特。

  它更愛多彩,不像春那一片綠,也不像夏,在綠色上點綴點滴露水。

  秋更愛改變,它去除那嫩綠,不再單調。閉上眼,那原本嫩綠的葉變紅了,改黃了,又發紫了。

  秋風,不帶一絲顧慮,眼看那麼多彩的葉,嘩啦啦地似雨般的墜落,這便是葉的生死。秋使那葉頭一次看清自己屬於的那棵樹。同時,也毫不心軟地驅走候鳥,準備迎來冬的寂靜。

  秋,總是在不經意間來到,當我睜開眼,發現最愛的那棵樹禿了,取而代之的是地毯般的落葉。我猛然意識到:秋來了。

  當一棵樹禿了,我知道,是秋來了。但當所有樹都沒有了葉,那便是冬了。秋選擇一部分樹,卻又留下一部分。同樣朝夕相處的樹,一棵多彩,一棵卻已沒有了自己的葉。這沒什麼不公平,因為秋來了。

  當火紅的果子壓彎了樹枝,秋揮揮手,那果便墜下,被葉子接住,靜靜地落在葉上,成為樹的營養,樹的希望。

  秋好似“順其自然”這個詞語一般,只是等待着冬的來臨,沒什麼可悲傷的,這是葉歸宿的時候,是候鳥離開北方故土的季節,是暖與冬的過渡,是昆蟲生與死的分界線。聽上去很悲傷,但這正是秋的獨特。

  秋,總是無聲地來,又匆匆地幹完它的事。秋天的人,秋天的動物,總是匆匆的,又總是充實的。

  秋並不稀有,卻又十分值得我們去珍惜。去留意那悄然來臨的秋。因為,它隨時都會離去。當河上的水結了冰,當松樹的葉落上了雪,當梅花開了時,秋便已離去。

您正在瀏覽: 改變-秋
網友評論
改變-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