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月圓了

月圓了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月圓了

  月圓了,想回家,想醉倒在故鄉的月光下,月圓了,想起她,是否又多了幾根白頭髮,是不是太多的思念把月亮都裝滿了啊,月亮才會變那麼圓,變那麼亮!——題記

  一首《月圓了》激起了我太多的記憶。記得那時候,我還小,每年八月的月圓之夜,奶奶都會親自做些小圓餅拜月亮神,記憶中的圓餅比現在好多昂貴的月餅好吃的很多很多,還有水果。那時的那個日子,是記憶中最甜的日子,因此好多年之後還是很懷念,直到長大了才知道,原來那個記憶中最甜的日子,叫做中秋!那時的月,好圓,好亮。那時候的月,我很期待!

  後來上學了,留宿在校,多少個中秋之夜,是和同學,夥伴一起度過,不覺孤單,沒有惶恐,依然期待。那時的家不遠,那個節日,老爸老媽還是會在下班之後來學校“慰問考察”,熟悉的還是奶奶做的圓餅,和同學一起談笑着,大口吃着,那時的我,第一次感受到分享的快樂!那時的我,不孤單!

  大學后,遠離家鄉,有月無月的日子,總會對遠方有着淡淡的依戀,挫敗之後,一次次在夢裡驚醒,那裡的水,那裡的音,還有那裡的人,好懷念。渴望有雙安慰的手,有個傾訴的對象在我身旁。清晰的記得那個中秋,月亮躲在了烏雲後面,淅淅瀝瀝的小雨把我們趕在了一把傘下,我們一人一個月餅坐在校園裡的榕樹下談着各自的家鄉,暢想着我們的未來,那一晚,雨沒有下的猖狂,只是月亮羞澀的沒有出來,那一天,二零零八年八月十五中秋無月,我永遠記得!

  終於踏上理想中久違的社會,現實的無奈與各自的理想把當初那對一起吃月餅的兩人趕到了兩個不同的城市。他不知她的近況,她也不知他的瘋狂。又是一年中秋,粗糙的吃了個圓圓的餅,我暫且稱之為月餅吧。一個人,月亮也沒再羞澀,依然很圓很亮。只是奇怪的是,我心中的那輪明月不見了。

  漫遊在悠長的步行街上,耳畔又傳來熟悉的旋律,月圓了,想回家,想聽一聽可愛的家鄉話,月圓了,想起她,淚水偷偷的在我臉上爬,是不是月亮讓思念的萌芽在夜晚里開滿了花,讓月光把我的祝福帶回家去吧……優美的旋律伴着無盡的思念飄向了家的方向,明明無雨的夜卻分明感覺到臉頰濕濕的,180步的長街,擁抱着微風與路燈相伴,滑落的水滴,有點苦澀!

  鈴聲響起:“喂,老媽,中秋節快樂,你和老爸多注意身體,帶我問爺爺奶奶好,別忘了給我留個餅,呵呵,我一切都好,放心。”哎,剛拿出電話想撥通那串再熟悉不過的號碼,卻又總是慢了一步……

您正在瀏覽: 月圓了
網友評論
月圓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