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夜話

七夕夜話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夏之末,秋之初,

  這時的雨總是突如其來,即來即走,驟降驟歇,像年少的頑童,總有沒完沒了的精氣神,或如不肯沉睡的嬰孩,哭鬧中帶着言笑。

  還有些許倔強的花兒靜好地開放在斜風夏日裡,忽遇陣風而過,殘花零落,於是世界變得空遂了,思緒便如幽藍的井水,長長的牽絆着繩索沿井壁而落,一串串漣漪摘落零星附着在記憶里的青苔。

  夜已寂然,浮雲遮月,又來到這個地方,沒有緣由的逗留,心沉沉的,靜靜守侯在月旁那座鵲橋,仰望着,奢望能沐浴於他們擁抱時散落的溫暖。天妒情緣,一層層毫無着色的夜雲不肯裸露那如泣如歌的天幕。生硬而逼仄的半遮半掩間,有小徑通幽的神秘感。是怕羨煞了那些沁心的情事,還是怕隔斷如斯的情淚化雨而落,散落於斯,讓遍地生長出情意飽滿的紅豆。

  不得而知,只是今夜窺聽不到一點關於愛情的故事。視線在空洞的夜裡遊離,恍然入夢,還以為自已會浪跡天涯肆意江湖寫意走一遭呢,卻被漠然的夜色,透過亂繞的心緒,從天際瞬間即逝劃過散落的留白,記憶中的顏色在腦海中蔓延,且待月圓之美的愉悅……

您正在瀏覽: 七夕夜話
網友評論
七夕夜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