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失眠,我的聖誕禮物

失眠,我的聖誕禮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失眠,我的聖誕禮物 標籤:我的中國夢

  當我確定敲下這些文字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四點半,在聖誕夜后的第一個凌晨,在戀上失眠后的第N個夜晚……

  不記得,真的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喜歡一個人靜靜的、靜靜的倚着床頭,試圖能在這樣平淡無奇的夜晚撿起一些屬於記憶的碎片,不覺中兩指間的煙頭傳來一陣疼痛,才發現身邊的兄弟已是鼾聲如雷。也許只是為失眠找個欺騙自己的借口,遠去的瞬間已經不再讓我找到一絲溫暖,在這樣寒冷的夜晚,只是捧着似乎不屬於自己的回憶,零零碎碎,就像少一塊的拼圖,無論你怎麼努力,永遠拼不出完美的圖案。

  從躺下的那一刻起,拚命的讓自己睡着,希望從夢裡再次看到某張完整的臉,或是某個甜美的微笑,直到此時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失敗,連睡個覺都變成一種奢侈。

  最終,我決定了放棄,打開筆記本,希望能夠讓泛起波瀾的心靈在斯卡布羅集市的旋律中得到平息。

  機械性的伸了個懶腰之後我發現,一抹淡淡的月光如水似溫柔地灑落在跟前,也許也不是。但總能在這一抹光線當中找到一絲溫暖,在這寒冷的凌晨。我很慶幸來自西洋彼岸的老者在把失眠送給我作聖誕禮物的同時,憐憫似的留下那一抹溫柔。

  是的,失眠,屬於我2008的聖誕禮物!慢慢閉上疲倦的雙眼,等待聖誕后的第一個日出吧。

您正在瀏覽: 失眠,我的聖誕禮物
網友評論
失眠,我的聖誕禮物 暫無評論